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 | 養生知識網


 

A-A+

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

2020年12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羽毛球是一項很大眾的健身運動,也是奧運會的比賽項目之一。那麼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看看吧。

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

1、正手發球

發正手球時左手拿著羽毛球平舉放在胸前,眼睛餘光看看對方的站位,然後左手鬆開羽毛球,眼睛要盯好球的下落路線。

與此同時,右手握緊球拍,由上至下揮動手臂,最好是由大臂帶動小臂,球拍的拍網要正對著羽毛球球頭,當羽毛球即將落到與球拍網一條線上時,手腕用力將羽毛球向前上方擊打出去。

擊球時可以稍微抬起後腳跟,有助於發力。發球時擊球位置不能高於手和腰,不能像網球那樣把球拋起來在空中擊球,這是違規的。

1發高遠球方法

如果想把球發到對方後場接近底線附近,就要加大手腕的力量,右手臂盡量使勁向後甩,然後向前上方將球高高的擊出,讓球在空中運行的又高又遠,到了對方場地底線附近時會以接近垂直的方向下落。這種發球方法叫做高遠球,如果球發的質量好可以有效遏制對方某些技戰術水平的發揮。一般在單打比賽中比較常用。

2發平高球方法

在擊球的一瞬間,手腕發力迅速,球拍網面與羽毛球成較大的傾斜角(鈍角),並讓球拍擦一下球,保證球又快又低的飛到對方場地。此種發球方法要注意發出的球不能讓對方輕易接到,應根據其站位發的靠前一些。

3發近網球方法

最靠近球網的發球。發球時動作要領同上,只是發球的力度和角度要有所改變,必須把握好。即當球拍擊球時,應斜著把球輕輕切一下,手腕用力均勻,保證球剛好越過中線的球網,球落點離球網越近殺傷力越大,因為如果對方從後場很難來得及趕上來接球。

2、反手發球

反手發球動作要領與正手發球差不多,只是反手發球需要扭動腰部,發球時要將右手放置前方,左手放落羽毛球後,右手緊握球拍放到身體左側,同時右肩向前,左肩向後的進行扭動身體。同樣的看準球的落點後把球擊打出去。

1發高遠球方法

同正手高遠球發球方法,只是特別注意落點不好掌握,如果力度用的過大很容易把球打出界。因此擊球時要把握好力度,盡量挑高一些,不要再往遠處打,否則又遠又高球大多數會出界。

2發平遠球方法

反手發球有個特點:發球速度很快,落點刁鑽。特別是平遠球,如果技術掌握好了,在發球時盡量貼著球網把球擊打過去,又快又低又遠又偏,即落到邊界附近,讓對方毫無招架之力。擊球時球拍面與羽毛球成教小的傾斜角(銳角),與發平高球正相反,這樣擊出的球是速度較快的低平球。

3發近網球方法

同正手發球方法,只是同樣的要掌握好力度,不要用勁過大,反手只要輕輕一挑就可以讓球輕鬆越過球網。

羽毛球怎麼發球讓別人難接?

1、發後場高遠球

這是單打中常用的發球,要求把球發到對方端線處,迫使對方後退還擊,給對方進攻製造難度。發高遠球雖然弧線高,飛行時間長,但由於離網距離遠,球從高處垂直下落,後場進攻技術差的對手較難下壓進攻。

把球發到對方左、右發球區的底線外角處,能調動對方至底線邊角,便於下一拍打對方對角網前,拉開對方的站位。特別是左場區的底線外角位是對方反手區,更是主要攻擊的目標。

但發右場區的底線外角時要提防對方以直線平高球攻擊自己的後場反手區。如把球發到對方接發球區底線的左、右半區的內角位,能避免對方以快速的直線攻擊自己的兩邊。

2、發平高球

發平高球,球的飛行弧線較低,但對方仍然必須退到後場才能還擊。由於球的飛行速度快,對方沒有充裕的時間考慮對策,回球質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對於球隊飛行弧線的控制,應看對方站位的前後和人的高矮及彈跳能力而定,以恰好不給對方半途攔截機會為宜。落點的選擇基本與發高遠球相同。

3、發平快球

發平快球(或者平高球)和網前球配合,爭取創造第三拍的主動進攻機會,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發平快球屬於進攻發球,球速很快,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

發平快球屬於進攻性發球,球速很快,作為突襲手段如運用得當,往往能取得主動。但當接球方有所準備時,也能半途攔截,以快制快,發球方反會處於被動。

發平快球時球的落點一般應在對方反手區,或直接對準接發球的身體,使對手措手不及。

4、發網前球

發網前球能減少對方把球往下壓的機會,發球後立即進入互相搶攻的橘。把球發到前發球內角,球飛行的路線較短,容易封住對方攻擊自己後場的角度。

發球到前發球線外角位能起到調離對方中心為止的作用。特別是在右場區發前發球線外角位,能使對方反手區出現大片空檔。但對方也能以直線推平球攻擊發球者的後場反手。

如果預先提防,可用頭頂球還擊。發網前球也可以發對方的追身球,造成對方被動。最好發網前球時配合發底線球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初學打羽毛球怎樣發球,羽毛球怎麼發球讓別人難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怎麼踢足球】、【羽毛球怎樣練習發球】、【乒乓球怎麼打】、【籃球怎麼學習】、【羽毛球打球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