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自我治療體操 | 養生知識網


 

A-A+

頸椎病的自我治療體操

2020年08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頸椎病不但是老年人的事,據統計,不少的年輕白領也會有或輕或重的頸椎病。下面為大家介紹頸椎病的自我治療體操緩解頸椎病或許就是這麼簡單。

白領慎防頸椎病

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一、規律生活

由於頸椎病好發於中年人,所以積極預防和護理不是只在頸椎發作時才用到的,一定要融入日常的生活當中。

首先清晨起床後要逐漸頸椎的保暖,最好披上衣服進行洗漱;其次上午辦公間隙,應該起來活動活動脖子,讓脖子從順時針和逆時針分別運動,每天都要做五到十分鐘。

中午人們休息時不要趴在桌上,應平躺或仰頭休息,下午人們最為疲憊的時候,患者應起身多多走動走動,然後用手按摩百勞穴達到放鬆的功效。

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二、頸椎病的自我治療體操

左顧右盼體操

頸椎自我治療體操第一招:左顧右盼。頸椎患者肩膀和身體放鬆,慢慢將頭部向右轉,然後返回中間位置,再慢慢向左轉,重複十次即可。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第二招:左傾右斜。頸椎病患者將肩膀放鬆,慢慢將頭側向右方;再將頭慢慢回復中間位置;然後將頭側向左方;重複以上動作十次。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第三招:前屈後伸。頸椎病患者將肩膀放鬆,慢慢將頭向前彎;然後將頭慢慢回復中間位置;再慢慢將頭向前彎,回復中間位置;重複以上動作十次。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第四招:環繞頸項。雙腳距離與肩膀相同;雙手插腰或自然下垂,保持頭頸部位放鬆,緩慢地轉動頭部,幅度偏大較好,然後順時針方向與逆時針方向交替轉動頭部;重複八次即可。在做該動作時,注意身體不要隨著頭部運動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第五招:回頭望月。半蹲位,左手放在頭後,右手背在腰部,頭向後上方旋轉,如回頭望月狀,停頓五秒。換手換方向左右側各重複五次。

預防頸椎病體操

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練習要點

1、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做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時,如果感覺不舒服,像是出現嘔吐、頭暈、感到麻痺或十分痛苦等情況,就不要再進行自我治療了,最好能盡快通知頸椎病物理治療醫生。

2、對於頸椎病患者也可以採用外敷藥保守治療,內病外治效果更好!

3、以上的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需要在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如有疑問應向頸椎病醫生詢問。

4、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練習時,強度不要太大,以免拉傷頸部的肌肉,加重頸椎病。要注意頸部肌肉保持放鬆,盡量不用力,讓肌肉各關節得到舒展,促進氣血的流通,加快頸椎病的康復。

5、進行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練習時,節奏要由慢到快,動作活動範圍由小到大。同時,排除雜念,專心練習,這樣對身心健康能起到一個好的調節作用。

6、患者在做頸椎病自我治療體操時,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堅持下去,頸椎病才會有好轉。

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三、食療調理

一日三餐我們任何人都離不開,飲食的調理自然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中老年頸椎病患者往往是由於骨質退化疏鬆所造成的頸椎病,而補鈣就是這類患者的主要目的。

想要強健骨骼、肌肉,我們就要在飲食上多吃一些蛋奶、魚類食品;同時夏季到了也要多吃一些苦瓜、絲瓜這些祛濕解熱的食品。多吃些水果和蔬菜能夠補充人體所學的維生素C、E。女性頸椎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鯉魚、羊肉等食品來調理身體。

標籤:【頸椎病的自我治療體操】、【頸椎病體操】、【頸椎病緩解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