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分享的健身情感 | 養生知識網


 

A-A+

夫妻同分享的健身情感

2020年03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征服一座山或一條河流之後得到的力量,會使人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朋友圈。”運動心理學家認為,兩個人在共同運動中發現彼此的特徵,知道如何看待彼此的缺點。一項最新英國調查表明,夫妻共同健身益處多多。首先,兩人可以相互鼓勵,當一方動搖了,想逃課了,另一方會在身邊幫忙打氣;其次,有一個人在旁邊看著,錯誤動作就會無處藏身,避免了許多“無用功”;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夫妻共同健身可以增進雙方感情,對抗婚姻的“七年之癢”。運動中所遇到的困難以及甜蜜,會成為兩個人關係中獨有的難忘記憶,這種親密的“情感投資”,旁人無法取代。

徒步旅行,學會相互扶持

歐娟和蘇費都是自由職業者,兩人每年都會進行一次徒步旅行,時間從1個星期到1個月不等。歐娟和蘇費表示,運動在他們夫妻關係中起到重要作用。有些夫妻共同分享餐桌上的美食,他們則選擇共同感受同一種心情、恐懼、興奮、激動……兩人共同珍藏著旅遊途中所有美好的回憶,當然驚險與刺激也是令他們難以忘懷的。

歐娟說,那次在西藏被暴風雨困住,在汽車裡度過的三天三夜最難忘。歐娟說:“我們逐漸學會了如何在最艱難的時刻互相瞭解,互相扶持,共同經歷的種種危難增進了我們的感情。在這些命運待定的時刻,我們去除了平時的偽裝,以真我展現在對方面前。”每當這時,他們都會把自己毫無保留地交付給對方。對他們來說,徒步旅行給他們生活平添了幾分樂趣,也淡化了兩人日常生活中的小矛盾、小衝突。

探戈,培養夫妻默契

探戈文雅協調的舞步,可以讓人除去煩躁,找回安靜,所以只要有時間,蕾蕾和張明夫妻都會跳上幾段。蕾蕾回憶當初剛學探戈時的“糗事”,就是我踩你。有一次,蕾蕾還不小心踢中了張明的屁股。“探戈和其他交誼舞不一樣,它需要女方的配合,把握不當,會使得女角一定程度上凌駕在男角之上。而看到這樣的舞蹈,讓人覺得雙方不停地在爭奪主動權,這個過程和我們初期的婚姻很相似。”張明補充道。

在初學“探戈”的半年中,也正是兩人新婚後的“一年之癢”,他們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兩人從探戈中學會了許多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謙讓以及平等。“探戈讓我們度過了婚姻中最危險的時刻。”蕾蕾很認真地說:“我覺得所有的夫妻都應該有屬於兩個人的運動。這是兩個人關係親密的法寶,也是對抗平淡生活的靈丹妙藥。”

夫妻健身前的理性思考

夫妻健身的確可以改變雙方由於長期生活的倦意,但在兩個人決定共同進行一種運動前,必須要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由誰來選擇運動項目?

這個問題的答案具有決定性意義。如果你們倆都熱愛這項運動,那麼這個問題顯然是多餘的。但如果不是,追隨者要追問你為什麼要遷就他/她,是出於對這項運動的好奇,還是擔心你們會慢慢疏遠?其實,在選擇項目的同時,你們已經面臨了第一次考驗。

●為什麼兩個人要共同進行同一種運動?

答案可能是多種多樣的,但絕不能排除社會因素。你們是為了能擁有豐富多彩的社交活動,還是為了打發無聊時光?確認一個明確、實際的目的,可以讓雙方都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標籤:【情感】、【健身】【分享】、【同】、【夫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