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散步法:給你一雙迷人的雙腿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散步法:給你一雙迷人的雙腿

2020年02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抬頭,邁大步,每分鐘大致走60-80米。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時至1小時,強度以體質而異,一般以微微出汗為宜。只要堅持3周就可見到顯效。

如果你已經決定把步行列如自己的健身方案,那還有幾種步行鍛煉方法供你參考:

1.普通散步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鐘,每日2-3次。適宜在風景秀麗的地方休閒。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時步行5-7公里,每次鍛煉30-60分鐘。步行時心率控制在每分鐘120次以下,這樣可振奮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漸漸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鐘,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鐘。

4.擺臂散步

散步時兩臂有節奏地向前後擺動,可增進肩帶胸廓的活動,適用於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邊散步,一邊按摩腹部,這對有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的人很有益處。

步行鍛煉後的保養

白領女性可能因為工作原因,不得不終日與高跟鞋為伍,但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擠腳。散步後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腳,徹底放鬆。洗澡時注意用熱水泡泡腳,可以緩解足部疲勞。洗完澡後,坐在床上,放鬆兩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加強腿部柔韌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徑。工作時,坐在椅子上,將腿伸直,然後做勾腳尖、繃腳尖的運動,小小運動可以發揮美化小腿的大作用。

標籤:【迷人】【雙腿】、【一雙】、【你】、【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