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腦操讓你不再賴床 | 養生知識網


 

A-A+

醒腦操讓你不再賴床

2019年05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起床,對於很多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不能盡快清醒過來。下面有一組醒腦操,不妨一試

1.伸展背部將自律神經轉換成活動狀態。手握拳,腳尖向上,從背脊開始緩慢向兩頭伸展,伸展時吸氣,放鬆時呼氣,做3-5次。

2.腳上抬,往前方倒,直到碰到床頭為止,將意識集中在伸展背部上,也是做3-5次。

3.屈膝,慢慢以腹部的力量將脖子抬起,抬起時吸氣,放下時呼氣,做5-10次,這個動作也有強化腹肌、背肌及防止腰痛的效果。

4.兩腳微張,膝蓋微屈,慢慢彎腰,一直到不能再彎為止。

5.柔軟腳踝,讓走路更為順暢,可以在穿襪子的時候,轉轉腳踝。

6.將頭和手靠在牆壁,一腳向前,後腳打直,這個動作可以伸展大腿、小腿肚到腳跟,左右各做2次。

7.身體站好,兩腳微微張開,膝蓋慢慢彎曲,這個動作就可以強化腳至背肌,也可以鍛煉大腿。

這些方法主要通過對脖子、背部的鍛煉將睡眠中的身體切換成活動狀態,讓你神清氣爽地出門。
 

標籤:【賴床】【不再】、【你】、【操】、【醒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