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大運動量鍛煉 | 養生知識網


 

A-A+

空腹大運動量鍛煉

2019年05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人們都知道飽腹運動不好,但對空腹運動卻不以為然,以為空腹運動胃腸不需要多少血液,胃腸不會與四肢因爭血液而發生矛盾。這是錯誤的認識,其實空腹運動危險更大。

人們還知道,運動需要適當能量。人體平時能量的來源,主要靠飲食中攝取來的糖類,如晨練時,主要的能量來源就靠脂肪了,因為早晨是空腹運動。

人在空腹運動時,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會明顯增高,脂肪酸肌活動的來源如過量,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引起心律失常,甚至導致猝死。因此,在空腹運動之前,應先喝一杯牛奶或吃些糕點,這樣可減少誘發低血糖症的危險。特別是50歲以上的人,由於他們利用游離脂肪酸的能力較年輕人降低,危險也就更大。

因此,有的專家們提議,最好運動時間選擇在下午休息後進行,這時,腹中既不過飽,也非空腹,最適合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進行運動。

標籤:【鍛煉】【運動量】、【大】、【空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