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要注意18個小細節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要注意18個小細節

2018年09月3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打網球要注意哪些細節?網球是時尚男女的普遍選擇,網球的力度比羽毛球更大,注意事項也更多,下面養生之道為您介紹打網球要注意哪些細節

打網球對美容很有好處,經過一個小時的運動,出汗是難免的。汗水有殺菌的作用,能清潔皮膚表面的細菌,打完網球洗個澡,你會感到你的皮膚變得細膩光滑。

網球活動足以消耗身體多餘的脂肪,而且使體形趨於精緻。實驗表明,打網球後兩個月,體重會大幅度地減少,接著會慢性減磅,直到平衡,所以網球是最不勞累的減肥方式。

1、要選擇合格的場地,因為網球運動對場地要求高,場地地面不平、太光滑皆容易造成跌倒等事故扭傷踝關節。

2、球拍過重,手臂深肌群更費力,相對更容易勞損,出現網球肘的可能性越高。女性鍛煉者更應該選個輕拍子,球拍過重容易讓手臂過分強壯,不符合女性的審美要求。

3、運動前拉伸韌帶,有助於減少運動傷害,下肢、腰部、手臂需要重點預熱。一般而言,夏季熱身10來分鐘,冬季熱身20分鐘左右。

1折腰壓腿,拉伸腰部和下肢。

2扭腰,旋腰活動腰部。

3一隻手扣住另一隻手的肘關節,往不同的方向拉,拉升手部韌帶。

4腳尖點地旋轉足踝,活動開足踝關節。

5雙手交叉旋轉手踝。

4、當運動者肢體酸痛,有點不夠力,但又還要繼續運動時,可以根據疼痛部位的不同,戴上護膝、護肘、護腰等保護工具。但是,如果剛開始運動,沒任何不適的人就不要戴了,不然反而束縛身體,影響身體的靈活性,反而容易出事。

5、打網球腰部旋轉劇烈,又常有半蹲姿勢,因此,有腰痛、膝關節炎(膝蓋常隱隱作痛)者並不適合這項運動。

6、網球運動鍛煉下半身,尤其是健美小腿,網球一周打1到3次,每次1小時是最好,如果打得頻繁了,會長肌肉。

7、教練的幫助在初學階段是很重要的,沒有教練的情況下你很難分析判斷並瞭解到自己的真實狀況。你會對正確動作缺少瞭解,更不用說去控制和糾正。

8、建議選擇專業的網球鞋,如果沒有,一定要穿運動鞋,因為所有的球場都拒絕皮鞋入內。

9、你應該找一個與你一樣有自學興趣的朋友一起。

10、要先熟悉球。將球向上托起,並借助球拍的彈性和自己的控制讓球在球拍上不斷跳動。注意,感覺球落在球拍不同部位時的感受有何不同。

11、與羽毛球乒乓球不同,網球中手腕基本固定不動,尤其在初學階段。手肘貼近腰部,避免手臂往外伸展。

12、仔細調整自己腿的位置。腿要動,不要站死在一個地方,準備擊球時腳後跟稍微離地。

13、擊球位置,也就是擊球點,預測球拍長度約有80公分,體會揮動球拍時手的延長,擊球位置在身體側前方45度處,即手能自然伸展的部位。

14、要掌握正確的站立姿勢、握拍方式、擊球方式、跑動位置等,可以查閱網球專業網站或者網絡視頻學習。

15、早期以簡單練習為主,例如將球拋向空中擊球,單手丟球在地面彈起後擊球,反覆如此,注意要使用正確姿勢,不管你能否擊到球,都要保證動作到位。

16、基礎熟悉之後,進入網球場地,與同伴或者球友練習,最好找打球時間稍長的,這樣可以作為你練球的對象,實在沒辦法就找個水平差不多的吧。開始幾個月要作好揀球的準備,因為初學者常常把球打出場外,這也是很多人早期放棄的原因。

17、眼睛盯住球看,努力判斷球的飛行軌跡,注意力集中在球上。當在對方拍下時,就要開始盯著它,判斷運動的軌跡,然後開始移動身體,一直盯球過網到自己的半場,調理好擊球的姿勢,開始擊球。眼睛再盯著球被球拍擊出,目光隨著球又轉移到對方的半場。

18、你可以選擇一快平整的地面(長:16米、寬:9米)和一面平整的牆面(寬:8--10米。高:10米以上),在牆面上畫上網球網的高度(V字型兩邊高1.07米,中間0.914米,網寬8.23米),這樣你就可以一個人對牆打網球了。

打網球要注意哪些細節,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網球】、【網球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