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怎麼打 | 養生知識網

 

A-A+

高爾夫球怎麼打

2018年09月1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高爾夫球是商業人士的最愛,也是提升個人氣質的絕佳運動,那麼高爾夫球怎麼打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高爾夫球怎麼打,看看吧。

高爾夫球怎麼打:基本站姿

好的站姿在一定程度上將提高揮桿動作的合理性。好的站姿,不僅姿勢漂亮並且身體也能保持良好的平衡。如果在準備動作時,身體都不能保持穩定的狀態,那麼整個的揮桿動作當然也就無法發揮得穩定了。

許多高爾夫球手都會出現在起始站姿時下顎抵在胸口的問題,這樣在揮桿時就會阻礙肩部的轉動並產生不必要的身體移動,下顎應該保持一定高度,這樣就不會在揮桿過程中限制左肩的轉動。

1在站姿之前,應該先從球的後方向目標方向眺望,在目標線上尋找一個標記,並確定球與該標誌物之間的連線,即為球的飛行方向。

2確定球與足的位置關係,從球的位置引出一條與球的飛行方向垂直的線,一般情況下,左足足跟靠近該線。

3兩足跨線併攏而立,左足尖稍向外撇開,左足跟靠近該線。雙腳與肩同寬,這樣有助於在揮桿過程中保持平衡和穩定。同時腳尖稍稍向外打開,這樣有助於胯部的動作。

4將重心移向左足,根據所使用的球桿適當地將右足向右跨出,即完成了站位動作。至於站姿的寬度及與球之間的距離,不是固定不變的,要隨球員的身體狀況及所使用的球桿而改變。

高爾夫球怎麼打:球桿握法

1重疊握桿法

這種握法之所以使用最普遍,是因為它能夠較好地保持兩手的一體感,便於控制左右兩手用力的平衡,一般手掌大、手指長、力大人士可採用該握桿法。

2自然握桿法

又稱棒球式握法,顧名思義就是像握棒球桿一樣左右兩手分開用十指握住球桿,右手的小指與左手的食指相貼。

3互鎖握桿法

互鎖握桿法中,右手的小指不是疊搭在左手食指與中指之間的縫隙上方,而是插入左手食指與中指之間,鉤鎖住食指。

高爾夫球怎麼打:如何瞄球

1身體放鬆,精神集中,進行一、兩次深呼吸,握桿。

2根據所使用的球桿,確定球與足的距離,輕輕踏腳調整姿勢,保持兩腳的安定。

3兩肘彎曲,將球桿舉至體前,兩手向右迴旋,檢查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的握桿。再向左迴旋,檢查中指、無名指和小指的握桿。

4將兩臂下放伸出,使桿頭位於球的正後方,桿面正對球的飛行方向,桿頭底部輕輕觸地。

5兩臂彎曲並稍稍內扣,上體微微前傾,頭頸部保持正直、放鬆,目視球。

6輕輕晃動桿頭。為了使揮桿動作更加流暢,在開始揮桿之前輕輕左右擺動一下桿頭有利於鬆弛全身肌肉的緊張,集中精力。

高爾夫球怎麼打:用力揮桿

揮桿動作的全部內容包括桿後擺或後擺桿--上揮桿--揮桿頂點--下揮桿--衝擊取--順勢動作--結束動作幾大部分。

所有投擲運動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通過圓周運動把力量轉化成速度。為了達到最大速度,應用身體的大肌肉(腿肌、腹肌、背肌)發力,而小肌肉(手臂、手腕)放鬆並保持被動。

1下桿時重心先移到左腳,然後由腿和腰發力快速向左轉,帶動肩膀快速回轉,再帶動手臂和球桿加速。這樣以幾級數加速使桿頭像閃電一樣快速通過擊球區,與球撞擊後飛出很遠距離。如果手臂和手腕主動用力根本無法獲得桿頭速度,方向也容易偏差。

2初學時無法精準地掌握成年人半揮桿擊球的技巧,因此在訓練的時候必須保證低起桿,讓後揮桿有更加充分的發揮機會,並且握桿的雙手要高於肩頭,讓背部對準目標。

3揮桿到達頂點時,少年的身體重心應該在右腳上,並且臀部和雙肩轉向右側。

4完成後揮桿,稍作停頓再開始下揮桿動作,必須養成節奏的概念。

5下揮桿時,需讓身體重心從右腿轉向左腿,而這個過程需轉動臀部指向目標來帶動完成。

6收桿須面向目標,少年的身體重心應停留在左腿,且雙手最後與左耳齊高。

高爾夫球怎麼打,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爾夫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