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健身對人體四大益處 | 養生知識網


 

A-A+

乒乓球健身對人體四大益處

2018年06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乒乓球運動因其運動方式較簡便,設施簡單而廣受歡迎。在運動中,球小速度快,變化多樣,運動量可大可小,深受不同年齡、不同性別和不同身體條件的人的喜愛,在我國開展得非常廣泛深入,被譽為“國球”。 

乒乓球運動運動集健身、競技、娛樂於一體,具有良好的健身價值,值得大力推廣。

促進交流,增進友誼:通過參加國內外各種乒乓球運動,可以相互交流經驗,切磋球技,達到相互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使我們在生理、心理、社會適應等方面都得到良好發展。

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乒乓球運動中,在全面提高身體素質的同時,也培養了人們勇敢頑強、機智果斷、拚搏向上的精神,產生一種良好的心理調節作用。

多方位高層次的健身效果:乒乓球運動能使人體的循環、呼吸系統的功能大大加強,運動使心肌變得發達有力,心容量加大,每搏輸出量增多,血管壁彈性增加,這些變化對中老年人十分有益,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不良影響。同時使呼吸肌得到鍛煉,可增加肺活量,改善呼吸功能。長期的乒乓球運動不僅可使上肢、下肢和腰背肌肉發達健壯,關節更加靈活、穩固,相應也提高了人體的速度素質、力量素質和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使人體更健壯充滿活力

乒乓球運動是最佳的大腦運動:運動者在球檯邊進行運動時,大腦在短時間內,要對來自眼睛、耳朵的信息進行思考分析與綜合,調動視覺、聽覺各感覺器官、運動中樞及全身肌肉快速工作,選擇最佳擊球點,進行恰如其分的回擊,長期練習,可大大提高神經系統反應速度和綜合協調能力。

標籤:【益處】【四大】【人體】【健身】、【乒乓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