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

2018年05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天快要到了,喜歡打球但又怕曬黑的人都在苦惱,那麼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看看吧。

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做好防曬工作

1、如果是下午一、兩點鐘打球,那時的紫外線非常強烈,一定要戴有帽殼的帽子,把長髮紮起或盤起,減少頭髮和面部的暴曬面積。

2、單純的無色潤唇膏不能抵禦陽光的刺激,一定要選用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最好還能有保濕補水功能,隨身攜帶,及時防護。

3、眼部皮膚很薄很脆弱,尤其是眼瞼,一定要用專門的眼部防曬霜,質地輕薄且易吸收的。建議打球時隨身帶著眼部防曬霜,每一個小時補充塗抹一次。如果能戴上專門的運動眼鏡,並在晚上做個舒緩補水眼膜就更好了。

4、後脖頸子很容易曬傷,塗防曬霜外,最好把T恤衫的領子立起來,能擋住不少紫外線!

5、耳廓在最邊緣,受到侵害的可能性最大,很容易泛紅、脫皮,建議下場前做好邊邊角角的防護工作,除了定時塗抹防曬霜,戴上一頂遮陽帽也很實用。

6、上午11時到下午3時是紫外線最強、殺傷力最大的時候,這段時間要盡量少曬陽光,不要去戶外打球。

7、出發前20分鐘,應塗好防曬品,在塗抹時,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等地方。夏季出汗多,汗水會把防曬品沖掉,應該每隔幾個小時再塗一遍。

打球曬黑了怎麼變白:自製美白面膜

1、蕃茄蜂蜜美白面膜

蕃茄半個、蜂蜜適量。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此配方可同時做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皮膚,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緻。

2、牛奶美白面膜

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

3、蘋果美白面膜

將蘋果去皮切塊或搗泥,然後塗於臉部,如系干性過敏性皮膚,可加適量鮮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膚宜加些蛋清。15-20分鐘後用熱毛巾洗乾淨即可。隔天一次,一個療程為20天,具有使皮膚細滑、滋潤、白膩的作用,還可消除皮膚暗瘡、雀斑、黑斑等症狀。

4、醋鹽美白液

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鹽=9: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皮膚變白見效很快。

5、香蕉牛奶面膜

將香蕉弄成糊狀,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這些東西的比例大概是2:5:1,然後往臉上抹,輕輕拍打臉部,20分鐘後洗掉。

養生之道網提醒,如果皮膚已被曬傷,可在夜間進行保養,選擇一些具有安撫、鎮定及舒緩肌膚促進細胞再生的修護液塗擦。不要抓撓灼傷的肌膚,以免細菌感染或留下疤痕

標籤:【打球】、【黑了】、【怎麼】、【變白】、【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