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 | 養生知識網


 

A-A+

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

2020年11月1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韓國女歌手特別注意身材的保持,幾乎每個人都有11字腹肌,其中以鄭氏姐妹的11字腹肌更為性感突出。那麼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呢?下面為您介紹。

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減掉腹部脂肪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這裡的脂肪因距離心臟較近,又最容易被動員出來進入血液循環造成危害,是名副其實的“心腹”之患。因此,當腹圍在90—100厘米以上或腹圍與臂圍的比值男大於0.9,女大於0.85時,腹部的脂肪就非減不可了。

1、用保鮮膜

熱身活動10分鐘,至全身微微出汗後,再用保鮮膜捆紮腹部5—6層。

2、腹部運動

臍上練習:下身固定不動,仰臥起坐,旨在使胃部凸出部分收緊平坦。

臍下練習:上身固定不動,雙腳抬起做屈伸腿和頭上舉練習,目的是收緊和減去整個下腹圍。

腹外斜肌練習:完成上下腹部練習後,再做各種腰部轉體練習。這種練習作為輔助練習,使上下腹部練習的減肥效果更加明顯。

3、揉捏腹部

要想腹部盡快去脂,在腹部運動後再以順時針和逆時針做環形按揉各100次,促進脂肪代謝。早晚各一次,早上要剛剛起床時做,晚上臨睡前做。

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練就腹肌

1、仰臥半起

仰臥半起比仰臥起坐效果更加明顯,和仰臥起坐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鍛煉時,上半身不是全部坐起,上半身起來的角度,要和地面保持15度的角度,每天需要分5次做,每次30下,5次之間的間隔最好不要超過1分鐘。

做此運動時,你會發現,腰腹需要用很大的力,所以很痛苦,做完後輕輕按摩腰腹部。

養生之道網提醒,仰臥起坐做的時候要姿勢標準,否則鍛煉效果不好,而且容易傷到背肌或者腰肌。

2、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是最好的訓練腹肌的方法之一。這個動作主要功能是針對下腹的鍛煉。

1兩手正握單槓,全身直垂槓下。屈膝,把小腿盡力向上縮起,到最高點時,徹底收縮腹直肌一秒鐘。然後徐徐下垂小腿,直到完全伸直。縮起小腿時吸氣,降落時呼氣。縮起小腿時要盡力把兩膝向上提升。

2兩手反握肋木與肩同寬,身體重量分別由兩手承擔呈直臂懸垂,兩腿伸直舉到水平位以上。

懸垂舉腿的準備姿式是將身體特別穩定的固定在懸垂舉腿的器械上。要求雙手握緊握把,上身緊貼在靠背上,眼睛平視前方,收腹挺胸。

雙腿併攏垂直向下,腳面繃直。雙腿飛快舉腿,到與地面水平的位置。停留一秒鐘的工夫緩慢的放下到原來的位置上。快起慢回,使腹肌一直保持在緊張的狀態,鍛煉效果更佳。然後再反覆進行。

深吸一口氣,舉腿時呼氣。整口氣要在動作結束時呼盡。雙腿下落還原時吸氣,當動作還原到起始位置的時分,整口氣要吸滿,然後再進行下一個動作的訓練。

注意在最後幾次力竭的時分不要將上半身離開後面的靠背,否則後背部肌群會借力,特別是腰部的豎棘肌會感覺到很酸漲,說明此時後背部肌群也在參與整個懸垂舉腿的動作,從而減少腹肌的承受壓力。這樣也就大大影響了鍛煉腹肌的效果。所以越是感覺腹肌沒有力氣的時分越是要保證動作的標準性。哪怕一次只能起幾個,也不要靠其它部位借力來運動。

每次訓練懸垂舉腿可以進行3組。每組達到必須力竭,也就是每次直到一個都起不來為止。開始的時分可以每週訓練三次。訓練兩個月後,可以增加到每週五次,鍛煉效果會更好。

女生怎麼鍛煉11字腹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卷腹】【腹肌怎麼練】【鍛煉腹肌最有效的方法】、【腹肌鍛煉方法】、【怎麼練腹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