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針灸減肥好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針灸減肥好嗎

2019年11月16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針灸減肥法是我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調理肥胖的一種方法,那麼冬天針灸減肥好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冬天針灸減肥好嗎,看看吧。

針灸減肥嗎?

1、針灸能夠抑制肥胖患者亢進的食慾,減少進食量,同時抑制患者亢進的胃腸消化吸收機能,減少機體對能量的吸收,從而減少能量的攝入。

2、針灸還可以促進能量的代謝,增加能量消耗,促進體脂的動員及脂肪分解,最終實現其減肥效果。

冬天針灸減肥好嗎

3、針刺後能夠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從而減輕飢餓感,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

冬天針灸減肥好嗎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穿衣增多,一方面因穿脫不便,另一方面又因過多衣物的遮擋,使得穿者不顯得胖,所以許多人放棄冬天的減肥治療。

事實上因天氣寒冷,機體自身防禦的加強,會促使人們食慾增高,常常打邊爐、吃宵夜,進食日見增多。也因天氣冷,活動減少,機體代謝下降,因而在進多出少的情況下,體重必然逐漸增加,一冬下來少則幾斤,多者幾十斤,因而冬季是一個讓體重增加最危險的季節。

冬季若持續針灸治療,可調節過旺食慾,增加機體代謝,所以冬天針灸減肥自然沒有副作用。有需要減肥的人,從冬天開始針灸有一定道理,但冬天減肥是否比夏天更好,臨床上尚沒定論。

冬天針灸減肥要注意什麼?

1、冬季進行針灸,應注意診室溫度的適宜,患者自己也應注意保暖,防止受涼感冒。

2、針灸減肥應注意合理的飲食和適度的運動配合。

3、針灸減肥,不可一方面控制飲水而另一方面卻加強利尿而減體重,這樣會損傷腎功能。

4、針灸減肥對20~50歲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較好。因為在這個年齡階段,人體發育比較成熟,各種功能也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治療,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

5、針灸減肥不適於出血體質,血液患者、凝血機制有問題者。因為針灸減肥是以銀針直接紮在皮下刺激穴位。針眼雖小,但對一些凝血機制障礙者也是一個不小的傷害。

冬天針灸減肥好嗎

6、針灸減肥不主張飢餓療法,不要過分地控制飲食。

7、針灸減肥不宜到非正規診所或街頭游醫處。因為針刺穴位不正確或不分青紅皂白盲目針灸會引發不良後果。

8、增加脂肪的消耗是減肥治療必要的條件。但不主張作劇烈運動,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鍛煉

9、在針灸減肥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厭食、口渴、大小便次數增多、這些均屬於正常現象。因為通過針灸治療,機體的內在功能不斷調整,促使新陳代謝加快,能量不斷消耗,而出現一些臨床症狀。等到機體重新建立平衡,這些症狀就會消失。

10、如果在針灸中,患者出現眩暈、疼痛、噁心等症狀時,屬於針灸的不良反應,應立即中斷治療,防止發生危險。

冬天針灸減肥好嗎,冬天針灸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冬天】、【針灸減肥】、【好嗎】【養生之道】、【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