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野外燃起一堆篝火?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在野外燃起一堆篝火?

2019年01月0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進行戶外活動需要露營時,在野外燃起一堆篝火幾乎成了戶外活動的一個標誌,遺憾的是,至少超過半數的露營者並不瞭解如何燃起一堆篝火。這裡,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幫助你感受到篝火的溫暖。

※清理出來一塊環狀的空地,要求下風處沒有任何易燃物品,如乾草、蠟紙、樹皮、干苔蘚等。或者用石頭堆砌起一個環狀的擋風牆,高度在15~20厘米左右即可。注意迎風的一面應該特別加固。

※找一些不同材料不同尺寸的易燃物來引火,再找一些乾柴來保持篝火的燃燒,注意在燃起篝火之前就應該準備好足夠數量的乾柴。

※應該將所有的易燃物與乾柴都堆在上風處,防止風吹過來的火星將木柴引燃。

※將一些較細的木柴堆成印第安人的錐形帳篷形狀或者船艙形狀,下面留有一定可以放置引火物的空間。注意在堆放的時候不要堆得太擠,木棍之間要留有一定空隙,可以防止剛燃起時木棍倒塌將火壓滅。

※永遠記得攜帶防水的火柴或者將普通火柴放進防水袋裡攜帶——不管你對你的打火機是多麼有信心。

做到上面所說的這些了嗎?恭喜您,劃著一根火柴,在這如水的夜色裡,讓激情的火焰燃起來,就著熊熊燃燒的篝火,唱一支熟悉的老歌給心上人吧。

戶外提示:儘管燃起篝火聽起來很誘人,但是篝火的根本目的卻是為了取暖。同時出於環保的角度考慮,如果不是在寒冷的天氣裡宿營,我們並不建議在露營的時候一定要燃起篝火,畢竟,將環保理念貫穿於戶外生活之中,是作為一個背包客的基本守則之一。 

標籤:【篝火】、【一堆】、【燃起】、【在野外】、【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