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旅遊:火鳳線徒步攻略 | 養生知識網


 

A-A+

廣州旅遊:火鳳線徒步攻略

2020年07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火鳳線徒步攻略有哪些?火鳳線是廣州較為有名的戶外活動線路,起點火爐山,終點鳳凰山,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火鳳線徒步攻略,看看吧。

火鳳線全稱“火爐山——鳳凰山穿越線路”,以火爐山南門公共汽車站為起點,以鳳凰山下漁沙坦淨水站為終點,全程10公里左右,其中90%以上的路程屬於山路,剩下的公路路程屬於火爐山與鳳凰山之間的銜接段。

火爐山和鳳凰山的山路多以階梯、黃泥路、急升坡為主,沒有盤山公路,屬於比較接近原生態的類型,沒有過度的旅遊開發,因此受到廣大驢友的鍾愛。

1、活動產生的垃圾一律帶離,最好自帶一個垃圾袋,不採摘林中植物。

2、要有登山鞋,下山的時候都是階梯,鞋底太硬會走到你腳抽筋發抖。

3、背包裡要放水二三瓶(1~2L,根據個人情況調整)、少量食物、水果、紙巾、MP4、相機等,擦汗毛巾、遮陽帽、防曬霜、快干衣褲或者運動衣褲也要帶上。

4、上坡時不要走幾步就停下來喘氣,最好保持勻速前進,不要頻繁休息,這樣會耗掉更多體力。休息時間原則上不要久到讓身體冷下來,否則容易著涼。

5、下坡時,要慢而沉穩,不要衝得太猛,以免腿腳受傷,一雙合適的鞋子很重要。

6、標準流程

從火爐山南坡走一段路急升到達火爐山主峰白架頂,再從東北方向下來一直走到另一邊山腳,穿過廣汕公路,繞過豐田汽修廠,上鳳凰山,經過一段路急升到達次峰豬仔山,翻過幾個坡到達鳳凰山頂,再從右側路下山,經過不斷的上坡下坡,到達山腳天然農莊停車場,向左行就是下撤路。

7、詳細路程

火爐山-鳳凰山-龍洞水庫午餐,有餘力者可以繼續向帽峰山前進火鳳線:JSZ——岑村火爐山腳——火爐山頂——酸奶店——廣汕路——豐田修理廠——豬仔山——鳳凰山頂——龍洞水庫下山——農莊午餐——JSZ。

8、去程路線

岑村教練場總站下車,走約180米到火爐山

1901A、78A、582等路線在岑村教練場均有站點。

2從華師後門(地鐵華師站E出入口走約90米)坐B10路(234路)(坐8站)、20路(坐8站)、78路(坐8站)到岑村教練場是很方便的,不堵車15-20分鐘即到。

3B11也經過華師,終點站是火爐山總站,但是這條路線是很坑爹的,要繞很大一個圈。有一次從火爐山上下來,坐B11出來,花了好幾十分鐘才到華師,大概有20來個站。

9、中途體力不支下撤點

1過酸奶店到山下廣汕公路口(7KM),龍發廠站上車回家各找各媽(公交車:83、345、346、494、534、535、564)。

2鳳凰山莊(15KM)。

10、全程約12公里,4小時,慢的話要走六個小時,不含吃飯時間。

11、盡量攜帶可以一物多用的物品。每次回來後想想什麼東西這次一次也沒有用、那麼下次就可以不帶了(除了必備的求生物品如刀、繩子、哨子、雨衣。緊急的備份乾糧和一點飲用水。

12、攀登期間的背包裝填重心接近骨盆位置,即身體旋轉的中心點,此防止背包重量移到肩膀,健行過程,背包裝填重心可高些貼緊背部。

13、徒步主要是為享受寧靜自然環境,因此,製造大動靜,比如大喊大叫、高聲講話,或者使用移動電話,都會打擾別人的寧靜。

14、不要向上或者向下看,目視前方,脖子和身體保持成一直線。走路時多留意自己的身體姿勢,及時糾正錯誤動作。

15、甩手幅度過大,腳步太大,落地跺腳,這些都是常見的走路中身體鬆垮的現象。違背常規走路的人,不但會影響速度,而且可能引發脛部發炎和酸痛。

16、應該保持手臂緊貼身體,擺臂幅度太大會浪費太多能量。最理想的甩臂模式是保持手臂彎曲90度,手肘貼緊身體,向前及向後擺動。與此同時,雙腳邁出的步幅應該統一,並保持正常距離,步幅太大或者太小都會影響速度。

17、有些人似乎怕地上的髒水或髒東西弄髒鞋或褲子,就養成了一種踢著走的習慣。踢著走的時候身體向前傾,走路時只有腳尖踢到地面,然後膝蓋就一彎,腳跟就往上提。所以,走路的時候腰部很少用力。如果你有踢著走的習慣,那麼最好小心,以免使整條腿都變粗。

18、壓腳走的方式是雙腳著地的時間比較長。走的時候身體重量會整個壓在腳尖上,然後再抬起來。如果長久下去,會導致腿肚的肌肉愈來愈發達,就會有討厭的蘿蔔腿出現。

19、不要在爬山過程中兩腿發抖或眼前發暈或呼吸艱難的時候,繼續堅持爬山。應該立刻通報領隊,或者告訴身邊的朋友。

20、不要在疲勞而且背負較重行李的較陡的山坡上休息時,過急地直腰後仰休息。如果疲憊,最好停下腳步別直腰,轉身後背靠山體,直腰休息。避免後仰滾下山去。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火鳳線徒步攻略,供參考。

標籤:【廣州】【旅遊】、【火鳳】、【徒步】、【攻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