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

2018年06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身材的高矮胖瘦在一定程度上制約著泳衣的選擇,那麼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挑選泳衣的技巧,告訴您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看看吧。

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

1、X型

上下都大,胸圍過於豐滿,臀圍寬大者,需要東遮西補搭勻全身比例。

1腰部縐褶款式,可把上下皆大的身材連結,看起較不突兀。

2胸部做有剪裁設計者,可美化曲線。

3如果選擇分體款式,下半身不可過於短小,不可比上身比例短,以免有頭重腳輕之感。

4若選擇比基尼款式,最好有金屬鋼圈襯托,才可與胸圍處平衡。

5注意避免選擇細肩帶款型,泳衣無法承受胸部之重時最易穿幫。

6袖口腋下過低者,容易顯現擠壓副乳,高領款型也不適合,容易產生壓迫感。

2、H型

自肩部以下直直的沒有曲線,胸圍嬌小,大多偏瘦直筒型身材

1穿著比基尼可凸顯胸圍線條,增加豐滿度。

2利用膨脹感的縐褶或荷葉邊效果,或頸部與胸前交叉款式,可令胸部視覺上大一些。

3上身選擇淡亮花色系,藉著鮮明色調去增加上半身豐富度。

4可在胸墊處做文章,選擇托高、加厚的胸墊和可穿出乳溝效果的魔術胸墊,或是水滴胸墊都能改善胸圍效果。

5高領,以及腰圍,腹部有鏤空設計的泳裝要避免。

6選擇腰部有對角線剪裁或條紋圖案的款式,腰圍設計宜為暗色調,有腰帶設計的款式也很適合。

7上身淡色,下身深色系的三件式或連身泳裝都適宜。

3、T型

上半身標準,下身自腹部至腿部線條粗胖。東方人多半偏向此體型。

1裙裝是很好的選擇,短裙俏麗,長裙浪漫。

2高腰線剪裁可將腿圍視覺比例拉高。

3可選擇腰間肚腹上方有設計重點的款式,像蝴蝶結、縐褶設計或裝飾配件的應用,利用縐褶的三維效果可遮掩本就凸出的腹部。

4連身褲泳裝會將大腿贅肉無情的展現出來,因此要避免。

5比基尼或低腰式泳裝,會將身長比例拉得更低,要避免。

6上身交叉重疊式的低胸設計也是另一誘點,抽皺效果可轉化腹肚的缺點。

7連身裙款則要選擇高腰設計,胸下展開效果正可遮掩微凸小腹。

4、正三角型

自骨盆開始往下發展,豐滿的臀圍和偏粗的腿部。一般偏向年齡層較高的女性,西方女子尤其偏此身材。

1上淺下暗不出錯:選擇上半身顏色淺,下身暗色系剪裁或二旁深色剪接款,都有削瘦臀圍視覺效果。

2下身要避免大花圖案,也不可選擇下半身縐褶太多之設計。

3選擇裙式泳裝正可遮醜,但小短裙的設計使臀圍顯得更大要避免。

4偏好連身款型者,選擇中叉高度腿圍線條,拉長腿部線條比例,可使臀部顯得小一些。

5高領設計會使肩部顯得寬一些,可轉移視覺效果。

6喜愛分體二截式或三件式款型者,肚兜款型要避免。

7設計上可利用前上身荷葉領,或後交叉背帶設計,將焦點移至肩脖及上背部,引開旁人對豐臀的注意力。

泳衣怎麼保養有利於健康?

質量再好的游泳衣壽命也比其他服飾短,所以平時要注意游泳衣的衛生和保養。

1、下水前用清水淋濕,可減輕池水或海水的腐蝕。

2、泳池內的氯氣、化學藥品防曬油等油料都會破壞泳衣彈性,所以盡量不要讓它們沾到泳裝,應先穿上泳衣再塗防曬油,游完泳應該先將身體沖洗乾淨再脫泳裝。

3、每次游泳後,立即用清水沖洗,切勿使用熱水、洗衣粉、漂白劑、洗衣機攪洗。

4、洗後的游泳衣要置於陰涼通風處,並給以適當的日曬以便殺死黴菌,不要在游泳衣還沒曬乾時又穿上去游泳。

5、請勿接觸水泥地、沙子、岩石等表面粗糙的地方,那樣容易造成泳衣表皮磨損。

6、洗溫泉時盡量不要穿泳衣,以免因為泳衣遇熱而產生變形的狀況。

7、剛穿過的泳衣切勿長時間悶放在袋子中或汽車行李箱內,以免熱化褪色,應盡快以清水手洗風乾。

8、要清洗泳衣時,得先浸泡在20度以下的清水中,然後加入少許的中性清洗劑,10分鐘後用手輕柔搓洗,再用清水洗淨,稍微擰乾,放在陰涼處晾乾,切勿用熱水、洗衣劑、洗衣機脫攪及放在日光下晾曬。

9、不能用烘乾機來烘乾,以免破壞泳衣材質,使泳裝變形。

10、游泳衣不能暴曬,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就行。在沙灘海灘游泳完後,用清水先清洗一下,等半干時用力抖抖,然後輕輕拉將沙子抖落,天氣熱的時候特別注意不要長時間的把游泳衣濕濕的放在後備箱悶著,游泳衣會有怪味。

不同體型怎麼挑選泳衣,泳衣怎麼保養有利於健康,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人學游泳注意什麼】、【老年人游泳的好處】、【老年人怎麼游泳】、【游泳注意事項】、【怎麼挑選泳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