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臨產前有什麼徵兆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臨產前有什麼徵兆

2021年07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臨產前一段時間,孕婦們總是憂心忡忡,其實,孕婦生產前都是有徵兆的。那麼孕婦臨產前的徵兆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解孕婦臨產前的徵兆有哪些,看看吧。

孕婦臨產前有什麼徵兆

1、陰道有少量的出血情況,分娩前24至48小時,從陰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稱“見紅”,或破水,即子宮內的羊膜囊破裂,羊水流出。如果出血量較多或有鮮血時,也應及時前往醫院檢查。因為出血量大於平時的量,應當考慮是否有異常情況,可能是胎盤早剝,需要立即到醫院檢查。

2、腹部一陣陣變硬,可伴有輕度墜脹感,這就是子宮在收縮。子宮收縮往往持續時間短,間隔時間長短不一,常常在夜間出現,清晨消失,宮口不會擴張。子宮規律性收縮宮縮開始不太規則,隨後逐步轉為規律性宮縮,而且收縮力越來越強。隨著產程的進展,宮縮持續時間可長達1分鐘,間歇期可縮短至1~2分鐘。

3、小便次數增加。臨產前十多天,胎先露部下降進入骨盆,子宮底也隨之下降,因壓迫了膀胱,使膀胱儲尿量減少,小便次數就增加了。

4、陰道突然流出清亮的液體,有時含胎脂或胎糞,稱為“胎膜破裂”。破水通常發生在規律宮縮開始後,胎兒娩出前。破水的孕婦應立即去醫院,以防臍帶脫垂危及胎兒。通常破水後24小時內會自然臨產。

5、初產婦到了臨產前兩周左右,子宮底會下降,這時會覺得上腹部輕鬆起來,呼吸會變得比前一陣子舒暢,胃部受壓的不適感覺減輕了許多,飯量也會隨之增加一些。

6、下腹部有受壓迫的一種感覺。由於下降,分娩時即將先露出的部分,已經降到骨盆入口處,因此出現下腹部墜脹,並且出現壓迫膀胱的現象。

孕婦臨產要注意什麼?

1、調整床的傾斜度,或用枕頭、坐墊使上身稍微挺起。這種靠臥姿勢比完全仰臥更容易克服疼痛。可自己尋找覺得舒服的角度。

2、兩腳張開、跨坐在椅子上,有利產道擴張。同時能減輕腰部負擔。將體重負荷在椅背,身體稍微前傾位要訣。

3、出現便意時,可把網球抵著肛門到會陰的部位,然後坐在上面。也可以利用手指壓迫。

4、手壓著牆壁,身體前傾,將體重負荷在牆壁上。由於是站立的姿勢,可起到幫助胎兒降落的效果。

5、膝蓋跪地,臀部挺起,趴在椅子上,這種姿勢具有緩解疼痛的效果,而且前傾的狀態也有減輕腰痛的功效。

6、為了防止突然發生破水,身邊應常備衛生巾為好,才會處變不慌。

7、破水後,隨時都有可能分娩,因此應該去醫院。但也沒必要急得什麼都不顧。可以換換乾淨的衣服,如果是稍微一動就會有液體流出的話,可以用衛生巾或乾淨的毛巾墊上。一般來說,小便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想要大便的感覺有可能是分娩的一種前兆,所以要有所注意,應該馬上去醫院。

8、分娩是伴有出血的消耗體力的大事情。如果擦粉底或塗口紅,本來的臉色便無法判斷了,很可能會妨礙醫生診斷。因此,去醫院時最好不要化妝了。指甲的血色也是醫生觀察的內容之一,所以原則上,也不要塗指甲。另外,耳環在待產室裡被要求摘掉的,所以也沒必要佩帶。

9、陣痛的時候會比平時容易出汗,呼吸方式也會導致口容易干。如果你口渴了,沒必要忍著,可以邊補充些水,邊等待分娩時刻的到來。

10、陣痛中想要如廁的時候,必須先跟醫生打招呼。因為想要用力分娩的感覺與想要大便的感覺是非常相似的。不和任何人打招呼,獨自去衛生間,結果子宮口大開,胎兒的頭部都露出來,甚至一下將孩子生出來的情況都是發生過的。如果醫生檢查後發現你的子宮口已經開始張開了,就不會讓你去衛生間了。

孕婦臨產前有什麼徵兆,孕婦臨產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臨產前的徵兆】、【臨產前需要準備什麼】、【孕婦臨產前的症狀】、【臨產前的準備】、【孕婦臨產前有什麼徵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