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食酸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食酸有講究

2021年06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孕婦似乎與酸味食物分不開。因為婦女懷孕後,胎盤會分泌出一種叫作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質,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使胃酸的分泌量明顯減少,這樣大大降低了消化酶的活性,從而影響孕婦的食慾和消化功能。因此,孕婦就會出現偏食、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早孕反應。由於酸味食物能夠刺激胃分泌胃液,還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增進食慾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孕婦只要吃些酸性食物彌補胃酸的不足,噁心、嘔吐等症狀就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這就是孕婦喜食酸物的緣由。?

    從營養學角度出發,孕婦吃些酸性食物能滿足母親和胎兒的營養需要。?

    但是,孕婦吃酸也要講究科學。有的孕婦喜歡吃人工醃製的酸菜或醋製品,這些食物雖然有一定的酸味量,但是其中的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基本遭到破壞,而且醃菜中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含量較高,吃後對母體、胎兒均不利。所以,孕婦喜酸應選擇諸如西紅柿、楊梅 、櫻桃、桔子、甜橙、葡萄、青蘋果等新鮮水果,它們不僅酸味濃郁,而且營養豐富。至於山楂,無論是新鮮的還是干片,雖然酸甜可口,但孕婦不宜多吃,因為它有刺激子宮收縮的作用,有可能誘發流產。?
 

標籤:【孕婦能吃楊梅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