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充滿美麗「孕」味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讓自己充滿美麗「孕」味

2021年05月2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孕期是女人生命中一段特殊的日子,注重自己形象的孕媽咪不僅會在這段時期體現一貫的高貴品位,還會流露出一種別樣的美麗。 

在整個孕期,准媽媽的身體會發生明顯的改變。從乳房變大到腹部隆起,這些變化讓准媽媽們傷透了腦筋。選購什麼樣的服裝才能讓自己充滿美麗“孕”味呢?那就聽我們細細說來吧。

內衣 

當你穿著原來的內衣感到不舒服時,就應該考慮購買較大尺寸的內衣。不要怕麻煩,只有親自試穿,才能挑選出適合自己的款型。

選購原則:

* 視自身的外形改變來考慮需求。

* 多詢問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她們是過來人,有第一手的經驗和資訊。市面上的孕產婦用品種類多、品牌雜,有些商品的功能過於誇大,因此必須多瞭解、多比較,才能買到自己最需要的用品。

* 材質重於外觀。內衣的材料、質地需要把握吸汗、舒適的原則。

胸罩 

發現胸部有改變即可開始換穿孕婦胸罩。在懷孕後期可以考慮選擇哺乳型胸罩,以為產後哺乳作準備,而且可以為墊吸乳墊留出足夠的空間。胸罩的布料最好選擇吸汗、舒適且具有一定伸縮性的材質。

選購原則:

* 依自身需要選購:可依照自身喜好、懷孕的不同時期、生活習慣等選擇不同類型的胸罩。無鋼圈胸罩或運動型胸罩較舒適,也可以選擇可調整背扣的胸罩,因為它可以依胸部變化來調整胸罩的大小。上班或外出時,最好選擇支撐力較強的胸罩,以免在孕期胸部變大後會自然下垂。

* 建議選購數量:至少準備2~3件。

內褲 

孕婦內褲的布料為棉質,可吸汗、較舒適;可依腹圍、臀圍的大小變化來挑選;款式分為高腰、低腰兩種;底部多了一層棉布,較透氣且可吸收陰道分泌物或滲漏的尿液。

選購原則:

* 依腹圍大小來選擇:孕婦內褲需依懷孕時期肚圍大小的改變來選購;也可購買紐扣式的內褲,即可適用於整個懷孕期。

* 建議選購數量:4~5條。

托腹褲 

托腹褲是將托腹帶的設計加在內褲上,同時具有托腹和內褲的功能,有些還另具有調節功能,可以預防並減輕腰酸背痛

選購原則:

* 購買適合自己的托腹褲。

* 建議選購數量:以2~3件為宜。

彈性褲襪 

和一般褲襪不同,孕婦褲襪在小腿、腳踝部位都有彈性設計,有托腹、修飾及減輕腿部疲勞的功能,並能加強修飾效果。

選購原則:

* 根據所搭配的服裝選購不同顏色的彈性褲襪。

* 要選擇彈性較強的褲襪,以穿著舒適為原則,不要太緊。

* 建議選購數量:購買2~3雙,以備換洗。

孕婦裝 

傳統的孕婦裝給人的刻板印象往往就是老氣寬大、笨重呆板。其實孕婦裝的新穿衣哲學早就改變了。新款的孕婦裝,不但可以有個人化的穿衣風格,同時孕婦裝的設計也相當多樣化、年輕化,產品也具有一定的功能性,讓你在人前也別有一番“孕”味!

常見款式:

長褲 

可以選擇可調整腰圍的長褲。這樣,可以從孕中期一直穿到寶寶出生。另外,也有一種孕婦褲,在小腹處是一種特殊的彈性設計,其他部位僅比一般的褲子略微寬鬆一些。上班族的准媽媽可以選擇這個款型,因為它穿起來不會顯得很臃腫。不過,有可能到孕晚期,你還需要更換褲子的型號。

背帶褲 

背帶褲幾乎成為了孕婦們的標誌性服飾。它基本以條絨面料和牛仔面料為主。條絨面料質地柔軟,穿著舒適。牛仔面料保暖效果較好,感覺活潑可愛。與長褲相比,與背帶褲搭配的上衣不必過於講究,只要穿起來比較寬鬆舒適就可以了。不過,背帶褲也有一些缺點,就是穿脫起來比較麻煩。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准媽媽一般都會出現尿頻等現象,這時候不妨為自己選擇一款長褲。

上衣 

合身是最重要的標準,不過,在合身的基礎上,也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穿出自己的風格。

套裝 

如果是經常需要出席正式場合的准媽媽,亦可選擇套裝式的孕婦裝,體現工作媽媽的職業性。

* 建議選購數量:一般來說,懷孕中期開始換穿孕婦裝,建議可以先買2~3套左右,同時可搭配平時較為寬大的娃娃裝或上衣,到了懷孕末期再添購一兩套外出服。

TIPS:

孕婦裝購買技巧

* 清點衣櫃中,有哪些衣服是懷孕後還可以繼續穿的,先分門別類,再考慮需要添購的數量。

* 考慮自己職業習慣,盡量購買實用的衣服。

* 材質要吸汗、透氣,穿著舒適。

* 一定要試穿一下,孕期服裝目測往往會不准。

准媽媽該穿什麼鞋? 

懷孕之後激素的分泌會使關節及韌帶鬆弛,而且孕婦為了支持前挺的肚子,走路姿勢往往不正確,足部的關節或韌帶可能會受到嚴重的摩擦及拉扯。許多孕婦到了中後期會出現足底筋膜炎,而且腰酸背痛,所以選穿合適的鞋子是必不可少的。選購孕婦穿的鞋要注意打出孕婦腳部水腫、變肥變大的富餘,才能買到合適的鞋。具體來說,以下幾點可以作為首要的選擇標準:

1.防震 

走路時腳底要承受來自地面的衝擊,所以鞋底的設計就很重要,比如鞋底帶氣墊的氣墊運動鞋,就可以很好地吸收走路或運動時腳部對地面所產生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以降低傷害,也就是說可以“吸震”。因此,厚度適中、有吸震效果的鞋子最適合這時的你。

2.彈性 

良好的彈性來自高質量的鞋底、鞋面材料,它可以給足部活動以彈性的空間,否則如果雙腳被缺乏彈性的材料束縛,會造成摩擦、腳趾變形等問題。所以買鞋時可以輕微彎曲鞋底,拉拉鞋面材質,看看彈性如何。

3.透氣 

尤其是在孕晚期,孕婦的腳長時間地處於腫脹的狀態,將鞋子撐得滿滿的,鞋子不透氣,容易滋生細菌,引發腳氣等疾病。因此,選擇真皮或透氣的材質才能使雙腳透氣。

4.款式 

懷孕時的鞋子款式並不單純只是符合個人對美的喜好,還必須因腫脹的腳而決定,比如不適合穿窄細線條的鞋或尖頭鞋等。另外,穿著方便的款式也是重要因素,比如用方便的粘貼設計取代鞋帶,或是簡單拉鏈,一拉即可。某些可以伸縮的鬆緊帶鞋也可以選擇。

5.高度 

鞋跟高度最好不超過3厘米,以免重心不穩,增加行走負擔。但也不要完全平底,適度高度可以修正孕婦後傾的姿勢。另外,鞋跟不要太細,以免不小心陷入坑洞,失去平衡。

6.防滑 

鞋底及鞋內裡有防滑設計,並且耐磨度要好。超市裡出售的防滑鞋墊,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7.穩定性 

選擇穩定性高的鞋子,注意足跟是否適度被包覆、足弓墊是否支持腳弓處、大拇指彎曲點是否剛好為鞋的曲折點、前端留出1~1.5厘米。如果以上這些都注意到了,你一定會選到一雙很適合自己穿著的鞋。

溫馨提示: 

在選擇鞋子時,別忘了先看看要搭配的孕婦裝的色彩,再決定購買的鞋子的顏色。

標籤:【服裝搭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