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喝咖啡增加死胎危險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期喝咖啡增加死胎危險

2021年05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懷孕期內喝太多咖啡,將會增加胎死腹中危險。有關的研究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學報》。

 

丹麥科學家發現,如果孕婦每天喝八杯或更多的咖啡,比起其他不喝咖啡的婦女懷上死胎的危險增加兩倍以上。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昨天報道,研究員集中研究在1989至1996年間在阿克斯大學醫院生產1萬8478名的孕婦

這萬多名婦女回答兩份問卷,內容包括她們過去的醫療紀錄,是否有吸煙的習慣,喝多少酒和咖啡

研究員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多喝咖啡,增加懷死胎的危險

比起不喝咖啡孕婦,每天喝四至七杯咖啡的孕婦,懷死胎的危險便增加了80%,至於每天喝超過八杯咖啡的孕婦,危險則增加兩倍以上。

研究員承認,喝許多咖啡的婦女,大多數也吸煙和喝酒。

不過,就算把這些因素也考慮進去,喝太多咖啡還是被認為將增加死胎的危險。

每天喝下超過八杯咖啡的婦女比起那些戒掉喝咖啡的婦女,懷死胎的危險增加了2。2倍。

研究員還沒有找到喝咖啡導致死胎的原因。

這可能是咖啡因導致連接胎盤的血管收窄,以至供給胎兒的氧氣跟著減少。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咖啡因直接損害胎兒的心臟。

專家也指出,只要孕婦每天喝的咖啡不超過四杯,仍然在安全範圍內,不用驚慌。

標籤:【死胎】、【危險】【增加】【咖啡】【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