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做家務的安全守則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做家務的安全守則

2021年01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守則一:別逞能 無論做什麼家務,准媽媽都要適可而止,不要做大幅度的或對腹部有壓力的家務活,比如提舉重物、爬高、長時間彎腰、久站或久蹲等,感覺不舒服了就要立即停止。

守則二:慢一點 肚子越來越大,人就會越來越笨重,這是抗拒不了的。既然不靈活了,就乾脆讓自己慢下來吧。所以,准媽媽在做家務時,越慢越好,安全第一。

守則三:勞逸結合 准媽媽做15~20分鐘的家務後最好休息十來分鐘。休息時,盡量把雙腳抬高,可以將雙腳平放在小板凳上,或在雙腿下面墊個枕頭,這樣疲倦就會慢慢消失。

守則四:別過分苛求 隨著孕周的增加,准媽媽可做的家務只會越來越少,所以要及時調整心態,不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的家務活差不多就行了。

守則五:不要操之過急 准媽媽最適宜做家務的時間,一般是在懷孕3~7個月。在3個月之前,多數准媽媽都會有嘔吐、乏力等早孕反應,這時做家務反而容易越做越亂;而7個月以後,特別是快分娩時,准媽媽自己行動都不方便,更別說做家務了。 

標籤:【守則】、【安全】【家務】【做】【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