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運動四大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運動四大注意事項

2020年11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運動時,脈搏不要超過140次/分,體溫不要超過38℃,時間以30—40分鐘為宜。運動開始時要根據自己感覺的舒適程度及時調整,找到適合自己孕期一系列的運動組合。
如果,在運動過程中出現頭暈、氣短;宮縮頻率增加;某個部位疼痛;陰|道突然有血絲或大量流血,要立即停止運動,向專家咨詢情況是否正常,是否適合再繼續做運動。
但是,像跳躍、扭曲、快速旋轉、收腹或扭腰運動都不能進行,騎車更應當避免,以免引起流產。
日常的家務如擦桌子、掃地、洗衣服、買菜、做飯都可以,但如果反應嚴重,嘔吐頻繁,就要適當減少家務勞動。
做運動的幾點注意事項:
(1) 孕期運動時,要注意衣服樣式應寬鬆,穿合腳的平底鞋。
(2) 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運動後宜採用沐浴沖澡的方式。
(3) 患有心臟、腎臟泌尿系統的疾病、曾經有過流產史、患有妊娠高血壓,則不適於運動。
(4) 孕期運動應注意選擇好運動的地點和時間。如條件許可,盡可能到花草茂盛、綠樹成蔭的地方,這些地方空氣清新、氧氣濃度高,塵土和噪音都較少,對母體和胎兒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標籤:【注意事項】【四大】【運動】【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