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良飲食影響孩子嗅覺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不良飲食影響孩子嗅覺

2020年10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準媽媽的食物選擇會影響孩子的食物偏好。據國外媒體最新報道,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刊登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宣稱,這一現象的謎底已經被揭開。

科羅拉多大學一個研究小組發現,孕婦飲食會導致胎兒對某些特殊的食物氣味和味道更敏感,甚至會影響小傢伙大腦發育。因而,當孩子出世長大後,他們就會感到媽媽的飲食更具吸引力。

新研究負責人約瑟芬·托德蘭克博士表示,這項新研究突出強調,孕期健康飲食和限制飲酒具有重要意義。如果媽媽喝酒和吃垃圾食品,那麼孩子就會認為酒水和垃圾食品一定是安全的。如果媽媽吃健康飲食,那麼孩子的飲食也會更健康。 美國研究人員以實驗鼠完成的測試發現,隨著母鼠所吃食物的不同,子鼠的嗅覺也會發生變化,更偏愛母鼠喜愛的食物。研究人員同時發現,子鼠大腦中負責處理嗅覺的嗅小球結構也發生了重要變化,理由是羊水氣味影響嗅小球的發育。

研究人員稱,這項研究首次表明,懷孕期間胎兒接觸的味覺以及出生後新生兒哺乳期都會導致孩子大腦結構的某些變化。這一發現有助於制定相應措施,及早干預嬰兒期、兒童期及成年期的不良飲食模式。

標籤:【孩子】、【嗅覺】、【影響】【飲食】【不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