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引起孕期胃灼熱的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引起孕期胃灼熱的食物!

2020年08月0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隨著子宮的長大,特別是懷孕六個月之後,會將胃部頂向橫膈膜,從而擠壓到胃部引起胃酸倒流。如果要避免出現這種情況,你必須在膳食中避免一些容易引起胃酸倒流的食物。但如果容易引起運氣胃灼熱食物是健康的食物怎麼辦呢?你肯定不希望錯過這些食物的葉酸和營養素,例如橙汁等。專家則會建議你尋求方法讓胃部能夠盡快地適應並且處理這些食物,以下我們為你介紹一些最容易引起孕期胃灼熱的食物:

柑橘類
飯後進食橙子、柚子和西紅柿等很容易引起胃灼熱
解決方法:在吃這些食物的時候可以夾著三文治一起吃,也可以嘗試在早上吃完麥片之後喝一杯酸性較小的鮮橙汁。

咖啡和汽水
許多人都會知道含咖啡因的飲料都是很容易引起胃灼熱的元兇。
解決方法:除了限制咖啡因和汽水的攝入之外,你還可以在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先吃一點東西果腹,例如餅乾等的小零食。總之,控制咖啡因的攝入對於懷孕的媽媽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酒精
解決的方法:不用多說,為了寶寶的健康,懷孕期間一定要禁止喝酒。

油膩高脂的食物
煎炸的油膩食物很容易引起胃灼熱,這是因為這些食物所需要的消化的時間相對比較長,所以很容易令食物和胃酸倒流到橫膈膜中。
解決的方法:選擇較瘦的肉類和低脂的奶製品,而烹煮食物的方法盡量選擇蒸或烤,而少用煎炸的方法。

巧克力
由於巧克力比較甜,很容易令人有飽足感,同時也需要一定的時間讓胃部進行調整和適應,因此也很容易引起胃酸的倒流。
解決的方法:盡量少吃巧克力,無論是巧克力醬汁還是巧克力塊都要少吃,而且空腹的時候一定不能進食。

標籤:【食物】、【胃灼熱】、【孕期】【引起】【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