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應該多做有氧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前應該多做有氧運動

2020年07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栗女士

我今年25歲,身高1.65米,半年前體重一直保持在100斤,腰圍一直都是1尺9寸。我平時也愛吃些零食,三餐飲食量相比其他同事比較多,但即便是這樣腰圍和體重也沒變過。可是自今年3月份結婚後我就開始覺得飲食量突增,也不愛動彈了,每次吃飯撐得不行才肯罷休,僅幾個月時間體重就增到114斤,腰圍也達到了2尺3寸,而且還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我希望在明年春天懷寶寶,家人又不讓我減肥,可又控制不住飲食,請問有什麼運動比較適合我?

★北京E52健身俱樂部高級私人教練章輝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朋友,他們從不用控制自己的食量,但是他們也不會肥胖,這主要還是由於在他們的生理機能上就很少吸收營養,而你就屬於這類人群。而據你所述,你在結婚之後開始迅速發胖,這主要的原因是婚後你體內的雌性激素在迅速增加,而雌性激素主要依靠脂肪來輸送和儲存,這時你的生理機能就會為輸送和儲存這些激素而自動增加身體對脂肪的吸收能力,所以才會使你身體迅速發胖。同時,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過於肥胖的話,那麼你在懷孕的時候,肥胖將會使你的血脂增高,對胎兒的健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在懷孕之前適當減脂還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為了能給予胎兒足夠的養分,你絕對不能用節食的方法來減肥,建議在飲食上可以照常吃,只是在飲食結構上需要進行一下調整,盡量選擇低脂肪、高蛋白及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雞肉、魚肉、米飯、蔬菜或者粗糧等食物。此外,適當的健身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議多做有氧運動,來增加心肺功能,並輔以一定量的腰腹運動,其中的有氧運動可提高你血液的含氧量,將會給你在懷孕期間對胎兒的供氧帶來好處,而在懷孕前做一定量的腰腹運動,將會對你產後的形體恢復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標籤:【有氧運動】、【多做】【應該】【孕前】、【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