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必須瞭解的待產知識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必須瞭解的待產知識

2020年05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這些症狀告訴准媽媽要去醫院待產了。

(1)子宮收縮(陣痛):

開始感覺腹部一處疼痛,這種子宮收縮比較輕微,每間隔10分鐘或十幾分鐘一次,好像是鈍性的背痛或刺痛。1-2小時後,疼痛會向下延伸,間隔時間變短。隨著時間的進展,宮縮時腹部會變硬、強度遞增、間隔時間愈來愈短,更像劇烈的週期性疼痛。

初產婦的第一產程往往要持續12-14小時,所以剛開始陣痛時不必緊張,可以躺在床上休息或繼續日常活動,不需要立即去醫院。當子宮收縮已經有規則時,應該記錄疼痛的間隔時間和持續時間,一般可以等到陣痛間隔在5分鐘左右時,此時應該準備去醫院。

(2)陰道出血(見紅):

臨產時子宮頸開始擴張,少量的血混合粘液一起流出,但這只是一點點的出血。見紅的現象可發生在分娩開始的前幾天,所以孕婦可以在家等待,直到腹部或背部出現有規則的陣痛時再入院。但如果陰道出血的量像平時月經一樣多時,應該立即去醫院,這可能並發了其他疾病

(3)羊膜囊破裂(破水):

羊膜是環繞在胎兒周圍充滿液體的囊袋,羊水從陰道滴出或大量湧出時,羊膜囊就破裂了,羊膜囊破裂俗稱胞漿水破裂。破水一般在子宮規則收縮時出現,也可能會提前發生。破水發生後即使沒有其他症狀也應該立即去醫院,因為羊膜破裂後容易引起臍帶脫垂,胎兒有生命危險,如不及時去醫院診治,有可能發生意外,發生破水後,孕婦應立即設法平躺,然後送醫院觀察。

在妊娠後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以確定住院觀察或分娩。

1、若發生胎膜早破,雖未臨產也應住院。

2、自覺胎動近1-2日明顯異常者。

3、圍產檢查發現胎心異常,或臍血流異常者。

4、產前有陰道出血者。

5、有併發症和合併症的孕婦,醫師會根據情決定入院時間。如妊娠高血壓疾病、妊娠合併心臟

6、確診為前置胎盤,即使不出血也應提早住院。

7、已經超過預產期一周,無任何臨產跡象者。

8、產前檢查發現羊水異常。

9、胎位不正或骨盆狹窄,事先已決定做選擇性剖宮產者,應在預產期前l-2周入院。

10、雙胎妊娠者,應提前1~2周入院。

貼心提示

如果太早到醫院待產,一是無事可做,加上吃不好,睡不好,還會受到別的產婦的影響,思想顧慮重重,造成產前身心疲憊,另外,也增加了經濟負擔;二是醫院的產床位,特別是條件及技術都比較好的公立醫院的床位大多很緊張,多數不接收太早住院待產者。所以無併發症的孕婦,不需提前入院待產。但是,如果到醫院太晚,比如已經出現宮縮才送醫院,難免會手忙腳亂,所以,要選擇適當的時間去醫院待產。

標籤:【宮縮是什麼感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