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化胎兒的生長環境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優化胎兒的生長環境

2020年05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胎寶寶的生長是從精卵結合開始。從受精卯形成的那一刻起,環境因素就對胎寶寶產生極大影響。

影響胎寶寶的環境因素分為化學環境和物理環境。

化學環境:母體的營養、疾病、服用的藥物,以及孕婦情緒變化所產生的內分泌改變都構成了新機體生長的化學環境。

物理環境:子宮內的溫度、壓力,母體的身體姿勢和運動,以及體內外的聲音等構成了胎寶寶生長的物理環境。

這兩種環境直接和間接的刺激都會對胎寶寶的生理、心理發育產生有利或有害的影響。因此,孕媽媽孕期應攝取足夠的營養,加強鍛煉、預防疾病,有時絕對不濫用藥物,時刻保持良好的情緒,這樣做會為胎寶寶的健康成長奠定堅實的基礎。

溫馨提示

胎寶寶發育的另一個環境——子宮外的環境,及孕媽媽所處的環境,包括工作環境、居住環境等,良好外環境,能使胎寶寶收到良好的感應,外界的色彩、音樂和聲樂,乃至無限美好的大自然的景色等,不僅是孕婦也得到了美與快樂的感受,同時也應了她腹中的寶寶。

標籤:【環境】、【生長】【胎兒】、【優化】、【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