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拉肚子怎樣用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拉肚子怎樣用藥

2020年03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在懷孕初期,一旦出現頻繁或劇烈的腹瀉就絕不能扛,否則會很可能導致流產。 腹瀉對妊娠來說是一個危險信號,一旦出現絕對不可大意。李堅說。首先,在妊娠期間出現頻繁或劇烈的腹瀉,不及時吃藥製止,會影響准媽媽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影響胎兒的營養狀況。其次,腹瀉時,女性體內會分泌一種叫前列腺素的天然化學成分,它會進一步刺激腸道,加重腹瀉症狀;同時,這一化學成分還會刺激子宮收縮,可能導致流產和早產。最後,有一些腹瀉本身就是早產或流產的預警,孕婦必須重視。 導致孕婦腹瀉的原因有很多。瑞典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孕婦腹瀉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如感染沙門氏菌等。因此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前三個月裡,對食物的清潔程度,一定要嚴格把關。

如果孕媽瞇腹瀉次數比較多,症狀嚴重、持續時間長,要及時就醫,適當使用補液治療,以補足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以及熱量;情重的,更是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治療。

孕媽咪拉肚子時應該怎樣用藥呢?

孕婦出現腹瀉,首先是要恰當地補液,同時觀察胎兒的情況,有無流產或早產的徵兆。給孕婦應用治療腹瀉的藥物,特別是抗生素類應格外小心,氨基甙類、磺胺類、奎諾酮類及四環素、甲硝唑、毒唑等,對感染性腹瀉有效,但因為對胎兒有致畸作用或潛在的危害,因之都不能使用。此時可選用青黴素類如氨苄青黴素或先鋒黴素類抗感染治療,對母嬰均較安全。也可給病人服用一些微生態制劑,如麗珠腸樂、整腸生、金雙歧等,能調節腸道菌群,扶正抑邪。思密達有多層結構,吸附面大,又不被母體所吸收,比較安全,它不但可吸水,而且還可吸附一些致病菌,有止瀉和抗菌的雙重作用,可以選用。

標籤:【思密達是什麼意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