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做惡夢會影響胎兒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晚期做惡夢會影響胎兒嗎

2020年01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經常做惡夢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嗎?孕晚期的准媽媽們應如何去解除引起睡眠不良的心理因素?為了迎接健康寶寶努力吧!

出現多夢、噩夢、易醒等情況,或是睡眠時間過多或過少,次日醒來出現疲倦、犯困、頭暈等,如果這些情況一周出現2~4次、持續一個月以上,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診斷和治療。

做夢對每一個正常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有一些好處。但是,夢境也能體驗到煩惱所帶來的痛苦。如果做夢的內容和他們引起心情不愉快的原因有些聯繫。那麼,由於心理因素的作用,那麼有夢睡眠的時間增加,無夢睡眠沒有增加,而睡眠深度反而變淺了。

引起上述現象的原因多是因為情緒原因。情緒對孕中寶寶有極大影響,如驚嚇、嚴重精神刺激、精神過度緊張可引起流產。不要過於擔心,情緒可以影響胎兒的性格、氣質等是無法用B超等手段檢驗出來的。長期情緒不好,可以長期影響內分泌系統,對胎兒和自己都會產生不良影響。

孕婦要從根本上解除引起睡眠不良的心理因素,採取正確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心理上的困難,逐步地解決現實的困難矛盾,令人痛苦的夢就會減少,睡眠也能恢復正常,與此並存的許多其他症狀也隨之消失。

總之,煩惱的心理因素沒有了,由其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就消失了。

專家提醒:孕婦要看開點,自己調理好自己,馬上要做母親了,應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擔憂的心情佔據時間,要學會快樂,和胎兒一起感受快樂。

標籤:【影響】【胎兒】【嗎】【會】、【惡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