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都應該愛吃奇異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都應該愛吃奇異果

2019年05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異果,其實就是獼猴桃的改良品種,是新西蘭人的叫法。

孕產婦多吃奇異果有益健康是因為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鉀、葉酸等營養成分。葉酸是一種可以治療貧血的成分,它早在1930年就已經開始被人類發現並廣泛投入使用了。

如果體內沒有足夠的葉酸,將會導致細胞分裂異常或貧血等症狀,所以葉酸是孕婦、產婦必不可少的補品。此外,葉酸還能起到幫助身體成長和促進血球形成的作用,所以處在成長期的青少年也一定要及時補充葉酸。

女性在懷孕期間,細胞分裂速度會異常加快,DNA合成所必須的葉酸需求量也會隨之增加。還有,在哺乳時期,葉酸的流失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這個階段對嬰兒來說很重要,千萬不可以缺少葉酸成分,為了讓嬰兒通過母乳攝取到充分的葉酸,初做母親的女性也應多吃奇異果。據檢測,奇異果每100克含有的葉酸含量為36毫克。

標籤:【果】【奇異】【愛吃】【應該】【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