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快速緩解眼睛疲勞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才能快速緩解眼睛疲勞

2019年06月2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司機經常要注意各種路況,因此眼睛的工作量很多,久而久之容易疲勞,那麼怎麼才能快速緩解眼睛疲勞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才能快速緩解眼睛疲勞,看看吧。

吃什麼快速緩解眼睛疲勞

要想緩解眼睛疲勞,就需要多吃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如胡蘿蔔、韭菜、菠菜、番茄、豆腐、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

1、用鮮嫩紅薯葉100克,羊肝90克。羊肝切片、紅薯切碎,二者加水同煮,熟即可,不可煮太久。每天1次,連續服5--7天。

2、取菠菜400克,豬血200克,植物油、食鹽、味精適量。菠菜洗淨切段,豬血切塊。鍋內倒入油,燒至八成熟時加入豬血、菠菜。大火煸炒,熟後加入調料起鍋。佐餐食。

3、銀耳15克,枸杞子5克,雞肝100克,茉莉花24朵。銀耳先發泡開、雞肝切片、枸杞子入鍋,加水和料燒沸去沫,待雞肝剛熟,裝入碗內撒入茉莉花即可食。每日1劑,連服10~15天。

4、用豬肝(雞、鴨、羊、兔肝均可)80克左右,胡蘿蔔200克,鹽少許。豬肝、胡蘿蔔分別洗淨切片,放在碗裡,加適量水和鹽,隔水煮熟食用。吃肝、胡蘿蔔,喝湯,每日2--3次,每日1劑。

5、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標,蜂蜜1匙。製法:黑豆500克,炒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後搗如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後加入蜂蜜1匙。

怎麼按摩快速緩解眼睛疲勞

1、四白穴:又叫美容穴,於眼眶下方的凹陷處。按揉此穴時,手指不可移動,按揉面不要太大,順時針、逆時針揉動8圈,反覆4~8次即可。此穴具有疏經活絡、養眼明目的功效,按摩此穴可以緩解眼部疲勞、眼花、黑眼圈等症狀。

2、睛明穴:位於目內眥角上方凹陷處。“明”有光明之意,所以按揉此穴具有降溫除濁、清熱明目、開竅守神的功效。

3、印堂穴:位於兩眉連線的中點。按摩此穴可以起到安神定驚、醒腦開竅、寧心益智、疏風止痛、通經活絡的功效。按摩時將中指放在印堂穴上,用較強的力點按10次,再順時針、逆時針揉動20~30圈即可。

4、太陽穴:鬢角前,眉梢後的最凹陷處就是太陽穴。按摩太陽穴不僅能夠解除疲勞、振奮精神、止痛醒腦同時還能有效的幫助注意力集中。按摩太陽穴時最好是用手掌,將手掌搓熱,貼於太陽穴,稍稍用力,順時針、逆時針轉揉10~20次。

5、瞳子髎穴:位於眼睛外側一厘米處。指壓此穴不僅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消除眼部疲勞,還可以有效地延緩眼瞼皮膚下垂、去除眼角皺紋

怎麼快速緩解眼睛疲勞,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眼睛疲勞怎麼辦】、【緩解眼睛疲勞的方法】、【怎麼才能快速緩解眼睛疲勞】、【怎麼快速緩解眼睛疲勞】、【如何緩解眼睛疲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