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若不好,指甲有什麼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肝臟若不好,指甲有什麼症狀

2019年05月0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肝臟是養生的重點之一,肝臟不好指甲症狀就會有異常,那麼你知道肝臟不好指甲症狀有哪些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肝臟不好的話指甲有什麼症狀,看看吧。

肝臟不好指甲症狀有哪些?

肝臟作為人類最大並且功能最多的器官,具有幫助人體進行新陳代謝、維持生命運轉的重要功能。但是,你知道嗎,如果肝臟受到傷害,就會導致肝臟的排毒出現功能性障礙,進而可能引起指甲發黃發白或表面凹凸不平等一系列連鎖反應。

健康的指甲具體體現在表面光滑、顏色紅潤、有光澤度。

1、假如您發現自己的指甲出現一條條的條紋的話,那就證明您身體的肝臟不好,一定要注意,及時去醫院檢查。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2、假如您的指甲中間呈白色,邊緣呈黑色,最有可能就是肝炎,很有可能是感染乙肝病毒引起的,因此,患者需要及時到大型肝醫院檢查化驗,看是否有乙肝病毒的存在。

3、雖然太常使用指甲油、去光水,也會使指甲變黃。但手指顯得發黃,也有可能是肝病的徵兆。

4、假如您發現您的指甲周圍的皮膚出現過於乾燥、粗糙的狀態的話,那就一定要利用按摩與保養來改善自己周圍皮膚的狀態了,因為這也說明您的肝臟出現了一定的問題。

5、指甲出現橫紋凹凸不平是肝病的先兆,也需要引起患者的注意。

肝臟不好還有什麼症狀?

1、容易喝醉

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2、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3、粉刺增多

人體內黃體荷爾蒙起著促進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臟則能破壞黃體荷爾蒙,調整荷爾蒙平衡。因此肝臟功能降低會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終導致粉刺叢生。

4、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5、鼻頭髮紅

所謂“紅鼻子”就是鼻頭部分的毛細血管擴張形成的。雖然“紅鼻子”並不一定是肝臟受損導致的,但女性在肝臟功能降低、荷爾蒙紊亂時容易出現“紅鼻子”。

肝臟不好怎麼調理

1、保證晚上11點前入睡,寧可早起也不晚睡。

2、平時多吃點疏肝養肝的食物,比如韭菜、佛手、木瓜、貝類、木耳等。

3、肝臟內分佈著豐富的交感神經,經常感到煩躁、憂愁會直接導致肝細胞缺血,影響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所以,個人應該改變對自己和他人過於苛求、滿腹牢騷的不良行為模式。

4、每天保持適量運動,並根據個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況逐漸控制運動量。

5、肝經在人體兩側,側臥的時候,不管是左側臥還是右側臥,都能養肝氣。

6、枸杞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每天吃一小把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

7、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8、按壓肝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太衝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

肝臟若不好指甲有什麼症狀,肝臟不好還有什麼症狀,肝臟不好怎麼調理,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指甲 白點】、【腳指甲上有橫紋】、【灰指甲的治療土方法】、【指甲上的月牙是健康晴雨表】、【肝臟手術後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