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學車注意事項 女孩子如何學車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學車注意事項 女孩子如何學車

2018年10月16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隨著私家車的增多和求職技能的需要,女性學車的人越來越多。那麼女孩子如何學車呢?本文為大家總結了一些女孩子如何學車的注意事項,供參考。

這兩年男女學車學員的比例已經接近一半對一半了。報名學車的女學員中,年輕人居多,還有不少是大學生。從學習能力來看,女性比較細心,在還未掌握好技巧的情況下不會魯莽嘗試,聽講的過程比較認真,領悟能力也不錯。年輕女性學習的時間,往往要比四五十歲的男學員更短。

1、克服焦慮

學車就要像訓練技能,要先練氣功。很多女士在剛才學習開車時都會比較焦慮,感到手腳發麻,眼前發黑,身板子發硬。克服焦慮情緒是學習駕駛的第一環。女孩子對自己做一些心理暗示:有師傅在旁邊兒不用怕。在上車前活動活動,和師傅、同學們開打哈哈等都是緩解焦慮情緒的辦法。倒車的時候一定要慢,不要心急。

2、衣著打扮

學車時裝束很關緊,要穿得簡潔清爽,頭髮紮起來,額頭妨礙視線的劉海一律用發卡梳理上去,防止為學車帶來麻煩。穿高跟鞋學車也是大忌,它會讓你對油門兒,剎車以及分離器的扼制導致影響。女孩不要戴配飾,免得你衣裳上哪根繩子又和方向盤絞到一塊兒了。開車的時候最好穿褲子,這樣更方便一些。

3、加強磨練

無論是旋轉方向盤,或者掛擋還是扼制分離器,都是需求上下肢力氣甚至於腰部力氣的。尤其是旋轉方向盤,開得越慢,方向盤越重。

女學員力氣不夠大,學習的C照駕駛,用的是桑車車型,方向助力器比較重,很多女學員由於缺乏力量,在移位的時候就移不動,這麼弱的女孩子如何學車!纖弱的女士們要想學好車可就要增強體育運動磨練了,舉啞鈴、仰臥起坐、蹲起等都是對學車很有用的磨練辦法。況且,多鍛煉身體總沒有壞處,關鍵時刻還有可能打得過色狼呢。

4、掌握時間

學車最好的季候在春秋兩季,尤其是對於女士們。理由很簡單,冬季陰冷的氣象使你和交通工具同時凍僵,會讓你覺得交通工具更加沉重,難於開動,這個季節整個人都哆哆嗦嗦、懶洋洋的,怎麼能開好車?至於酷熱的夏天,坐在車裡練樁就像在洗桑拿,渾身滴水,臭氣熏天,相信,只要是個正常人,尤其是正常的女人,你都應該不會喜歡這種感覺。

5、配合教練

女孩子如何學車

女性普遍應變經驗不足,依據自個兒的習性挑選一塊適應自個兒的場地訓練,能夠幫清楚掌握。有的教練性情比較急,難以避免吐露一點非常不好聽的話,這時你最好當作沒聽到,不要由於與教練發生矛盾而影響你學車的心緒和質量,畢竟學車的這麼多錢已經掏了,學不好的話就太虧了。

6、集中注意

必須牢記注意力集中。尤其是駕齡低的新手,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盡量少和車上的其他人聊天,音響的聲音不要太大,切忌邊開車邊打電話。

7、有觀察力

上路以後,女性和男性都有可能會碰到些小事故,但原因不太相同。男性開車更注重速度,所以事故原因大多是由於變道搶道等。而女性出現事故則多數是觀察力不夠造成的:不能顧全前後左右的情況,對路面缺乏綜合的判斷能力。

一般駕車熟練後,技巧主要集中到加檔和減檔上,尤其在彎角、路口等處,判斷力必須跟上變檔的需要。在較規範的路面,比如有左轉或右轉交通指示燈的路口,開車難度會降低。而在路況較差的地方,如沒有左右轉彎指示燈的小路或支路,女性必須獨自判斷處理時,往往容易出錯。所以在通過路口或轉彎時,一定要減速慢行,仔細判斷,降低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8、不要害怕

害怕車禍事故,是女孩子的最大問題,很多女學員過於膽小,開車的時候畏首畏尾,有些甚至在拿到駕照以後,還是不太敢上路行駛。其實,這是沒必要的,任何事情都有風險,只是害怕就什麼都別幹了。

9、瞭解指示

在行駛時萬一亮起便知道汽車發生了什麼問題而及時應變。車子起動前打開點火開關,所有的檢測燈要全亮,而起動後會隨即熄滅才表示檢測系統正常運作,否則應盡快送廠檢修。

10、出車檢查

平時出車前檢查很重要,至少要學會最基本的三油與三水的檢查:

所謂的三油是汽油、機油和制動液,三水則是冷卻水、蓄電池電解液和雨刷水,這些液體若有缺少應立即補充,否則麻煩會立即就來。當然這些檢查不必天天進行,最好能掌握自己車子的保養週期,定期更換。

11、善用車燈

開車時車身上所具備的大燈、轉向燈、行車燈以及制動燈等都是你傳遞信息的好工具。在路上或等紅燈時要養成看後視鏡的習慣,如果看到後面的來車速度過快,可踩幾下制動踏板,使制動燈閃幾下警告來車。而在行駛中,尤其是禁止超車的路段,當後車*得太近時也可輕踩制動,利用制動燈發出信號。

但注意只能輕輕踩下制動踏板,制動還沒有發作用之前制動燈亮了即止,後面的車便會認為前車要停,而踩制動,否則用力過猛便便可能造成追尾。特別是在晚上,制動燈的亮度較白天強,效果會更佳。

12、善用檔位
 

女孩子如何學車

所謂排量小的車就是1.0L以下的輕型車。這類車加速性能低,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在駕駛這類輕型車時,便開得很慢。然而慢速駕駛是會妨礙交通的,不要以為慢就安全,實際上是危險的。

小排量車在市區行駛時,始終保持3檔,便可得到意想不到的加速效果,充分享受加速的順暢。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後面快速駛來的車輛碰上,而四周的車子開得再快,也不致落後太多。等到行駛到空曠的路上,車流較少時,便可放心地用最高擋輕快地駕駛。

13、交通信號

紅燈停綠燈行是人人皆知的道理,至於黃燈,很多人都把它誤認為是停車的意思,當前面的車到了十字路口,看到綠燈變黃燈時,立刻緊急制動,後面的車便因速度快,來不及制動而容易撞上,即使勉強來得及制動,第三輛也會措手不及,而撞上第二輛。這麼一來第一輛可能並不會有什麼損害,倒是害了後面的車,嚴重者甚至造成了前後夾攻的情形,把第二輛車給夾扁在中間。

其實黃燈本來的意義是讓駕駛員小心前進。十字路口越是視野開闊,越是不可隨意緊急制動,因為在這樣的路段車輛的速度大都很快,車與車之間的距離很短,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在十字路口遇到綠燈變黃燈時,加速過去比緊急制動更安全。但一定要迅速地判斷四周是否有匆忙的行人,以及看到綠燈一閃便衝出來的汽車。如果判斷非停車不可,也要考慮到後面的來車,盡量避免被追尾的危險後果。

標籤:【女性】、【學車】、【注意事項】、【女孩子】、【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