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疲勞–車主的死敵 | 養生知識網


 

A-A+

駕駛疲勞–車主的死敵

2018年08月23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駕駛疲勞是指駕駛人在連續駕駛作業後,所產生的生理、心理功能,以及駕駛操作效率暫時下降的現象。駕駛汽車是一種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相結合的特殊勞動,因此,駕駛人比單純的體力勞動者或腦力勞動者容易產生疲勞

      一旦出現駕駛疲勞,駕駛人往往會頭腦不清醒,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不能準確判斷和迅速處置各種異常情況;還會出現四肢酸懶,動作的準確率明顯下降,進而造成行動遲緩,手腳不聽使喚,情緒低沉,煩躁不安。

      防止出現駕駛疲勞,首先應保證睡眠和休息時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有良好的身體才能保證行車的效率;其次是注意在駕車過程中適當的休息,也就是說要控制駕車時間,做到勞逸結合,正確對待經濟與安全的關係,把安全放在首位。畢竟安全才能充分體驗汽車帶給我們的種種便利。

標籤:【死敵】、【車主】、【--】、【疲勞】、【駕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