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11個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

2017年12月28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的天氣不利於人類養生,也不利於汽車保養,瞭解一些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可以讓你的愛車更加健康,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一些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看看吧。

1、初冬打蠟

入冬後天寒地凍,刷洗車輛的次數也會減少,所以冬初打蠟是保養車漆的好方法。另外打過蠟的車身不易占水,冬季裡不易出現結露成冰的現象。

2、更換燈泡

冬季易起霜,能見度低,追尾事故特別多,所以霧燈、高位剎車燈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車安全的保障。車燈中變黑的燈泡應盡早換掉,還要檢查霧燈、剎車燈的情況。

3、輪胎氣壓

冬季輪胎橡膠變硬而相對變脆,磨擦係數會降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

4、異響風管

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

冬天司機要檢查異響、風管是否通暢。

5、查防凍液

冬天戶外氣溫很低,車輛想正常運轉,必須有足夠的防凍液才行,否則水箱被凍住,無法正常循環,車輛就會出故障。

行車前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一定要合適,要在MAX和MIX之間才行,少了要及時補充上。

發動機的防凍液要換掉,尤其是混合的(特別是夏天加過水的)防凍液必須更換,以免遇到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凝結堵塞循環管路的情況。

6、方向盤套

很多人喜歡給方向盤戴上毛套子,方向盤確實美觀了,但危險也來了。長毛方向盤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摩擦力會減小,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操控性就會變差,由此產生危險。

7、輪胎保養

冬季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盡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8、換玻璃水

冬天在用玻璃水沖洗車前擋風玻璃時,一定要用質量好的玻璃水,這樣在沖洗玻璃時才不會上凍。否則會損壞雨刮器,也影響駕駛人的視線。

9、檢查機油

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

冬天裡汽車正常運轉,機油發揮著很大的作用,冬天到來前一定要仔細看看油標尺是否在正常範圍內。再看看自己的愛車是否該換機油了,可以根據保養手冊上的公里數進行更換機油。

10、清理積雪

如果下了大雪,車被蒙上了厚厚的積雪,在清理前擋風玻璃的積雪時,要小心,不要用利器刮壞玻璃,特別是雨刮器,在化凍前一定不要開,否則會弄壞雨刮器的。

11、行走熱車

冬天開車時,不一定非要原地熱車。不要加油門,讓車緩慢行走熱車才行。因為冬天機油粘稠度加大,循環很慢,熱車能保證車輛的機油、防凍液運轉到位,減輕對車輛的磨損。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冬季愛車養護小常識,供參考。

標籤:【11個】【冬季】、【愛車】、【養護】【常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