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孩子早熟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發現孩子早熟

2021年04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隨著物質條件的不斷豐富,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注意也不僅僅停留在吃得飽、穿得暖的水平上。實際上,現在的小孩是吃得非常的豐富,很多父母甚至把燕窩、蟲草等等補品也一氣塞給兒童。加上現在的許多經營者為了謀求更多的利益,在食物中添加了這樣那樣的促進成熟的物質。

兒童如果長期進食這樣的食品,也往往容易導致性早熟。

實際上,現在兒童成熟的年齡與20年前相比,已經提前了許多。也許大部分的家長還有印象:在自己唸書的年代,許多都是在讀了中學以後才開始發育,而一些男孩子更是到了高二、高三,甚至大學以後才開始迅速發育、長高。而現在的小孩子,發育的年齡已經大大提前。一般來說,讀小學高年級的同學都基本開始了發育。所以,我們把目前的兒童性早熟的年齡定為:男孩在九歲以前,女孩在八歲以前開始發育。

那什麼是開始發育,家長又怎樣才能盡早發現呢?

女孩子比較好觀察。一般如果出現乳房的隆起,就可能是青春期發育啟動了。而男孩子如果是已經變聲,甚至長出鬍子才發現,就比較晚了。男孩的發育往往是從睪丸的增大開始的。如果男孩子的睪丸長得比鴿子蛋大的時候,也應是男孩發育的開始了。

因為性發育早期的表現都比較不明顯,而小朋友自己對此又不甚明瞭。這一切都是要靠家長的細心、經常觀察,及時發現,盡早就診。因此,可以在每個月的同一時間,由同性別的家長檢查孩子的第二性徵,比如媽媽檢查女兒的乳房,爸爸觀察兒子的睪丸。有些時候,部分的兒童的性發育可能是以體毛的出現開始的。如果在例行的檢查中,發現小孩不到發育的年齡,又出現了上述的情況,就必須到醫院找專門的兒童內分泌醫生進行診治。有些性早熟的孩子可能從五歲甚至四歲以前就開始了,所以例行檢查不能到上了小學以後才進行,而是越早開始,越早形成習慣越好。

性早熟不但可能引起兒童心理自卑,讓孩子覺得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同時,也因為過早的發育而使最終的身高受到影響。有些不正常的性早熟,甚至可能是某些腫瘤發生的預兆。各位爸爸媽媽,從現在開始,經常關注孩子的發育吧。

標籤:【早熟】、【孩子】【發現】、【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