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發現癌症的蛛絲馬跡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發現癌症的蛛絲馬跡

2022年03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我們國家的癌症發現時都比較晚,但是我們如果能掌握癌症的知識,及早發現,可能就可以防患於未然。今天介紹一些癌症的蛛絲馬跡
 
便血與潛血
便血是一個消化道癌症的主要表現。開始可能沒有引起注意,但是,如果每次大便都發現便血,我們一定要警惕!癌症的細胞破壞了腸道的粘膜,侵蝕到腸壁的血管,就會引起便血。當然最常見的是和痔瘡鑒別,我的博客中有這部分的內容。
 
乳頭溢液與乳腺腫物
女性乳頭非哺乳期的不正常的溢液,應該警惕。特別是血性的溢液。還有就是乳腺的包塊。發現乳腺包塊應當到醫院進行檢查。
 
大便次數增加或排便習慣的改變
我們統計的資料中看出,老年人,排便習慣的增加是直腸癌最常見的症狀。應該引起重視。
 
不明原因的消瘦
現在的人都流行減肥,但是,如果出現原因不明的消瘦,可能不是好事。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會誤認為減肥的效果,會耽誤情。
 
不明原因的咳血
咳嗽是我們常見的症狀。比如感冒。大家都有咳嗽的經歷。但是,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出現咳血,而且是鮮血,或痰中帶血絲,千萬不要忽視,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
 
乏力和貧血
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出現乏力和亞健康狀態是常有的事,但是,如果我們出現顯著的乏力,面色蒼白,應該引起重視。蒼白的面色並不都是“美白”的結果,可能是貧血,原因可能是癌症造成的慢性失血。

標籤:【蛛絲馬跡】、【癌症】【發現】【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