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孩子進行運動訓練 | 養生知識網

 

A-A+

自閉症孩子進行運動訓練

2021年03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自閉症孩子都是有學習能力的,只是因為他們存在溝通障礙,自己禁錮在自己的思想內,因此導致了他們一系列的發育和對事物的反應異常,開始的感覺統和訓練很難進行。

那麼應當怎樣正確的引導自閉症進行運動訓練呢?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1、順應學生的興趣,增加訓練的遊戲性。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自閉症孩子也是這樣。在訓練時如果孩子注意到一樣玩具,就應當順勢引導,教他這種玩具的玩法。然後通過這種遊戲將其他玩具引入到遊戲中,使他們在無意之中學到一些玩具的遊戲方法,積累遊戲經驗,加強大運動協調能力,從而提高本身的運動計劃能力。

2、做好示範。

一些遊戲需要老師做好示範性的動作,在確信孩子對某種教具產生注意時,應當迅速示範相應的遊戲方法,應當注意的是,示範要正確,示範完之後要協助學生去完成遊戲活動,以鞏固他所觀察到的遊戲方法。 

3、做好輔助並注意輔助的適時減退和消失。

自閉症在做一些遊戲是由於感覺統合能力差,很難正確把握一些遊戲訓練的動作和方法,因此,要給他們一些必要的輔助來完成遊戲訓練活動。當然,在做訓練過程中一定要根據學生能力發展情況逐步減少對他們的輔助,直至消失輔助,能獨立完成遊戲訓練活動為止。

4、多種訓練器材多種方法相結合。

在訓練時要注意多種訓練器材和多種方法相結合,這樣不僅能增加訓練的趣味性,而且能使自閉症同時得到更多方面能力的鍛煉。這比單純的訓練獲得更好的訓練效果。

標籤:【運動訓練】、【進行】【孩子】、【自閉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