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不再和父母唱反調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寶寶不再和父母唱反調

2021年03月1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寶貝一歲半左右,爸媽慢慢發現他越來越不好對付了,看到湯匙就緊閉雙唇、過馬路還突然抽開手、明明困得不得了卻又吵著不睡覺……其實寶貝唱反調,也是心智成熟的表現,爸媽換個角度想,也該欣喜才對。如果能適當地滿足寶貝,並逐漸延長他獲得滿足的時間,雙方應該能找到平衡點。

提供選項,供寶貝選擇

或許寶貝的語言能力還不夠好,無法適當說出自己的需要,但寶貝的理解力遠超過他的語言表達,所以爸媽可以提供2~3個自己能接受的選項,供寶貝選擇,適當地滿足寶貝需求。

適當忽略,寶寶學乖

如果寶貝已經習慣用哭鬧達到目的,建議爸媽可以適度忽略,告訴他:“媽媽不會因為你哭而買玩具給你。”然後去做自己的事,放寶貝一個人哭,當寶貝發現哭了沒用,自然就會擦乾眼淚,下次便會嘗試別的辦法。

談條件,延長獲得滿足的時間

即使只有一歲多,寶貝也是個談判高手。當他怎樣都不肯張嘴刷牙時,如果跟他商量:“把嘴巴張開,刷完牙媽媽吹個氣球給你玩。”只要獎勵讓寶貝心動,沒多久他就會心甘情願地配合,而且寶貝年紀漸長愈管用。爸媽可以逐漸延長滿足的時間,譬如:乖乖吃完午餐,下午才會帶寶貝去坐他最愛的小火車。

標籤:【唱反調】、【父母】、【不再】【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