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最好滴鼻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兒感冒最好滴鼻

2021年02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上個週末楚楚感冒後,由於沒發高燒,只是出現鼻塞、流鼻涕加上些許咳嗽,媽媽就自己在家給她用了感冒藥,還是讓她堅持上幼兒園。兩三天後,楚楚感冒症狀大大減輕了,媽媽就沒有特別注意。上週六晚上,楚楚說右邊耳朵有點疼,媽媽看過後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就早早打發她睡覺了。到了凌晨2時,楚楚又哭叫耳朵痛,這次是痛醒了,右邊耳朵已經發紅,而且發起燒,體溫38.8℃,媽媽急忙帶她看急診,醫生檢查後告訴媽媽,孩子得了中耳炎,需要馬上進行消炎治療。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鍾剛毅副教授說,在口腔與耳朵之間有一條咽鼓管相通,由於小兒的咽鼓管比較短且平,再加上小兒抵抗力差,鼻腔或者口腔內的細菌、毒很容易沿著咽鼓管進入耳腔引發炎症。急性中耳炎是2歲至8歲小孩的常見,最容易發生在長時間感冒後,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起,為孩子帶來不少痛苦。

鍾主任說,預防急性小兒中耳炎可以通過感冒後滴鼻的方法。道理是通過滴鼻,小兒的鼻腔通暢,細菌或者病毒就不容易長時間逗留,通過咽鼓管引發中耳炎症的機會就大大降低。

標籤:【寶寶流鼻涕怎麼辦】【新生兒鼻塞怎麼辦】【寶寶流鼻涕】【嬰兒流鼻涕怎麼辦】【小孩流鼻涕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