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夏季健康四不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夏季健康四不

2021年02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飲食不宜過於清淡

夏日炎炎,家長怕孩子上火,往往只給孩子吃些清淡飲食,實際上這樣做並不好,因為幼兒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對營養的需求量較大,過於清淡的飲食,會導致孩子出現營養障礙。夏季幼兒的飲食,仍應多樣化,新鮮的魚、肉、雞蛋、豬肝等,都是應該吃的,可做成粥,這樣既便於幼兒消化,又有營養。

■飲料不宜多喝

各種飲料,如汽水、果汁、可樂等,由於含有較多的糖分及電解質,幼兒過多攝入,會影響其食慾和消化功能,而且過多糖分也會使幼兒發胖,因此夏季兒童出汗較多時,最好多喝白開水,給其補充水分。

■生冷食物不宜多吃

夏季各種瓜果較多,家長常會做一些爽口的涼菜,一家人同桌進食時,若生冷的涼菜、瓜果無意間讓幼兒吃得過多,往往會使孩子消化功能紊亂,甚至出現嘔吐、腹瀉等,因此需特別留心。

■大汗後不宜沖涼水澡

幼兒夏季極易出汗,如用冷水洗澡,會使其全身毛孔迅速閉合,血管迅速收縮,進而影響到其機體功能,容易使幼兒生,因此夏天孩子大汗後,洗澡仍以溫水為宜。

 

 

標籤:【四不】【健康】【夏季】【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