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需要怎樣的臥室環境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需要怎樣的臥室環境

2020年01月3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新生兒所居住的臥室是其生活的重要空間,也是形成其良好睡眠的前提,通常新生兒的優良臥室要具備陽光、溫度調節和通風的因素。

新生兒需要怎樣的臥室環境 要有充足的陽光。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形成,有利於預防小兒佝僂,但要注意不讓陽光直射寶寶的面部。 保持恆定的室溫和濕度。室溫最好保持在18℃~22℃;早產兒為22℃~26℃。室內濕度為60%~70%左右。為了保持一定的室溫,冬天可在室內用爐子或紅外線取暖爐;為了保持一定的濕度,可在地上灑一些水,也可在爐子上燒一壺水,通過蒸氣調節濕度。還可在棉被外置水溫為40℃左右的暖水袋保暖,但注意不要讓熱水袋燙傷寶寶。 開窗睡眠,保證空氣流通。

這樣有三個好處:一是交換室內外的空氣,提高室內氧氣的含量,寶寶入睡快、睡得沉,有利於腦神經充分休息;二是可調節空氣的溫度和濕度;三是可增強寶寶的機體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和抗能力。寶寶年齡越小,新陳代謝越旺盛,對氧氣的需要量越大。如果室內長時間不通風,二氧化碳增多,氧氣減少,空氣質量下降,會對孩子的生長發育產生很大的危害。 寶寶的床不要正對窗戶,或用窗簾擋一下窗戶,避免風直接吹到寶寶身上。 不要在屋內待客、吸煙,以減少空氣的污染和病菌的傳染。 

標籤:【環境】、【臥室】、【怎樣】【需要】、【新生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