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親手為寶寶製作營養小零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媽媽親手為寶寶製作營養小零食

2021年01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為人父母,最擔憂的莫過於寶寶的健康。如果你的孩子愛吃零食,而你又擔心市售的食品質量有問題,那麼,不如親自動手給寶寶DIY一款愛心營養零食

現在的食品安全真是令人擔憂,各式的添加劑和化學物質對孩子而言,都是潛在的健康威脅。在兒子很小的時候,我就親手做過魚鬆,放到粥裡或者取少量直接放到孩子的嘴裡作為小零嘴,很受他歡迎。每每看著小傢伙吃完魚鬆後咂巴著嘴的樣子,我就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這不,利用週末我又給孩子做了魚鬆,加之兒子很愛吃牛肉,我就又順便做了牛肉乾。聽聽很複雜的事情,其實做法很簡單。

魚鬆

調料:鹽、醬油、料酒、糖、醋、蔥、姜(或者橘子皮)

步驟:

1.取新鮮的鱍魚2條(可自行調整魚量的多少,也可以用其他魚肉代替,但是要選魚刺較少的魚),取出魚的內臟、去魚鱗後清洗乾淨。

2.把魚切成小段,放入上述調料,醃製1個小時左右。

3.將醃製好的鱍魚連同湯水一起倒入鍋中水煮,水開後小火慢煮,大約煮半個小時後,可撈出備用。

4.將魚刺剔除,用小勺將魚肉碾碎。

5.在平底鍋中放入少許橄欖油(玉米油或花生油也可),將魚肉放入鍋內翻炒、烘培至金黃色為止。在這個過程中,要勤翻動,才能避免魚鬆焦糊。

小貼士:

壽司卷蘸上魚鬆一起吃,更是美味加分。

牛肉乾

調料:料酒、醬油、精鹽、紅糖

準備:

牛腱肉1斤(量可根據具體情況自己掌握),買回家後,先在冷水裡泡半天,去除牛肉的血水。

步驟:

1. 牛肉汆水後,再換清水煮熟(煮過牛肉的水不要倒掉,可作麵條的湯底)。

2. 煮熟的牛肉瀝干水分,冷卻後將牛肉切成片或條,備用。

3.鍋裡放少許油,加熱後放入蔥、姜、蒜末爆香,然後放入切好的牛肉翻炒,加入料酒、醬油(稍多加點)、精鹽適量,最後加入紅糖少量,進行熬製。

4.快起鍋時,可撒上一些芝麻。

5.將收干後的牛肉裝盤,放入烤箱中烘烤2分鐘,放涼後就成了美味的牛肉乾啦。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和孩子的口味更改調料,比如撒上咖喱粉,變成咖喱味的牛肉乾。

標籤:【小】【零食】【營養】【製作】、【親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