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打鼾當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睡覺打鼾當心

2021年01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孩子一哭鬧,我就束手無策了,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意思。她一哭,我就亂了,不知道該做什麼了。就一個勁地在那裡逗她,但她似乎並不領情。

看著寶寶哭鬧,我心裡也很心疼。特別喜歡她睡覺的時候,很安靜,時不時地皺眉頭,還會輕輕地打鼾,很有節奏。”朋友開心地講述當媽的幸福。

但嬰兒期的寶寶身體完全處於“新生”狀態,有任何風吹草動,新媽媽都需要注意。寶寶哭鬧有時候並不是餓,可能是哪裡不舒服。像這位好友所說的,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會“打鼾”——千萬不要覺得“很可愛”,寶寶大呼可能是寶寶正處於一個“打鼾”的狀態。

寶寶打鼾不是正常生理現象

兒科專家表示,一般寶寶打鼾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是咽喉部或支氣管有某些變的表現。最常見的原因有增殖腺肥大、慢性扁桃體肥大、支氣管炎等。

如果你家寶寶睡覺打鼾,就應首先確定打鼾的因,然後針對因做相應的治療。

Nanny也是一位80後的時尚媽媽一族,睡覺特別要舒服。自然生產完之後,睡覺都要睡軟軟的席夢思。這樣,寶寶也就跟著Nanny睡軟軟的席夢思。漸漸的,Nanny發現寶寶的後背老不挺直,抱著的時候,感覺也怪怪的。開始以為是抱的姿勢不對,但後來發現越來越嚴重了。去醫院檢查,發現寶寶有些骨變形。

經醫生的詢問,才發現是席夢思惹的禍。

諸如此類因為新媽媽的大意、馬虎或者不知曉而給寶寶留下“亞健康”的情況還有很多。

標籤:【當心】、【打鼾】、【睡覺】【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