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寶寶睡覺的幾種錯誤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哄寶寶睡覺的幾種錯誤方法

2018年06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搖睡可能造成“腦輕微震盪傷綜合征”。當寶寶哭鬧或睡不安穩時,一些心急的媽媽便將寶寶抱在懷中或放入搖籃裡搖晃,殊不知這種做法對寶寶十分有害,因為搖晃使的在顱骨腔內震盪,未發育成熟的大會腦與較硬的顱骨相撞,造成腦組織表面小血管破裂,引起“腦輕微震盪傷綜合征”,輕者發生、智力低下、肢體癱瘓,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腦水腫,腦疝危及生命。 
       陪睡對寶寶獨立人格的形成不利。從寶寶一出生,就應鼓勵他獨自入睡,並養成習慣。即使是新生兒,也不應與媽媽同睡一個被窩,因為媽媽熟睡後不注意就可能壓住寶寶,造成孩子窒息。
       另外,媽媽長期陪睡,寶寶會出現一種“戀母”的依賴,嚴重者易患學校恐怖症、考試緊張症,對寶寶的身心發展不利。
       通宵亮燈睡覺不僅影響寶寶的還可能增加患眼的幾率。因為的尚處於發育階段,適應環境的調節能力較差,臥室內通夜亮著燈,勢必改變了人體適應的晝明夜暗的自然規律,從而影響寶寶正常的新陳代謝和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減慢發育生長速度。

標籤:【錯誤】【方法】【幾種】【睡覺】【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