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麼可以改善視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吃什麼可以改善視力

2020年12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養生之道網視力是學生快樂健康學習的前提保證,有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視力,緩解眼疲勞,那麼孩子吃什麼可以改善視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孩子吃什麼可以改善視力,看看吧。

1、枸杞鯽魚湯

鯽魚1條,枸杞10克,醬油、油、蔥、姜、胡椒、鹽各適量。

將蔥切絲,姜切末。鯽魚洗淨,放入燒熱的油鍋內炸至微黃,撈出瀝油。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蔥、姜爆香,加適量水燒開,加入枸杞及炸好的魚燜燒10分鐘,放入胡椒、鹽即可。主治近視、視物模糊。

2、牛奶雞蛋飲

將雞蛋打碎,衝入加熱的牛奶中,用小火煮沸,雞蛋熟後待溫,加蜂蜜服食,主治近視眼。

3、銀杞明目湯

銀耳枸杞各20克煮湯,每日1劑,連服數日,主治肝腎兩虛之近視。

4、胡蘿蔔木瓜牛奶羹

胡蘿蔔半根,木瓜半個,牛奶500克,白糖少許。胡蘿蔔、木瓜塊先蒸熟,然後用豆漿機打成漿,與牛奶混合,加少許白糖即可食用。注意,木瓜必須蒸熟後與牛奶混合,否則木瓜中的酶會讓牛奶凝結,產生苦味肽。

5、枸杞南瓜雜米粥

枸杞1把,南瓜150克,小米50克,紅米50克,水4碗。枸杞洗淨,南瓜去硬皮部分,切小丁。小米和紅米淘洗乾淨。一起放到砂鍋中,小火熬製40分鐘即可食用,或用壓力鍋烹熟。

6、枸杞開心果豆漿

開心果1把,黃豆25克,枸杞1把。枸杞洗淨,開心果去殼和皮,黃豆提前泡一夜。加水1000毫升,用豆漿機一起打成豆漿即可飲用。

7、豬肝羹

豬肝100克,雞蛋兩隻,豆豉、蔥白、食鹽、味精適量。豬肝洗淨,切成片,置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蔥白,再打入雞蛋,加入食鹽、味精等調味。

8、豬肝蛋湯

豬肝150克,雞蛋1只。將豬肝洗淨切片,入鍋內加油煸炒,烹黃酒,加水煮沸,打入雞蛋,加鹽少許,服食。

9、枸杞燉豬肝

枸杞子20克,豬肝300克,食油、蔥、姜、白糖、黃酒、澱粉各少許。用豬肝洗淨,同枸杞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1小時,撈出豬肝切片備用。油鍋燒熱,蔥、姜熗鍋放入豬肝片炒,烹白糖、黃酒兌入原湯少許,收汁,勾入澱粉,湯汁明透即成。

10、枸菊決明子粥

決明子15克,菊花10克,枸杞1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煮粥,每日1次。該粥也可在服用時加些蜂蜜,能增加其潤腸作用,枸杞同時有明目效果。

11、桑葚粥

桑葚30克,糯米60克,冰糖適量。將桑葚洗淨後與糯米同煮,待煮熟後加入冰糖。該粥可補肝養血、明目益智,用於肝虧腎虛引起的頭暈眼花、失眠多夢、耳鳴腰酸、鬚髮早白等症。

12、綠豆粥

綠豆60克,大米100克。將綠豆、大米同放鍋中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時,熟後再加調味品即成。這種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特別適合面色臘黃、視力減退的體弱者。

13、核桃蛤蜊蒸蛋

花蛤6兩,雞蛋3個,蔥姜適量,鹽少許,香油少許,火腿少許。

鍋裡加入水和生薑片蔥段和少許鹽,燒開。蛤蜊在鹽水裡透乾淨以後,用刷子刷乾淨。將蛤蜊倒入燒開的蔥姜水中,待蛤蜊一開口就撈起來。

將蛤蜊一個一個的擺入蒸碗,稍微擺的好看一些。碗裡打入三個雞蛋。雞蛋攪拌均勻以後,加入雞蛋液兩倍的煮蛤蜊的水拌勻,撇去泡沫。將處理好的蛋液澆在蛤蜊碗中,蛤蜊稍稍露點兒頭。在蒸碗上蓋上保鮮膜,放入蒸鍋,旺火蒸。蒸好以後,撒上蔥末和火腿末,淋上一些生抽和香油。

14、胡蘿蔔炒肉片

豬瘦肉,胡蘿蔔,料酒,生抽,鹽,味精。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片,豬肉也切片。鍋內倒入油燒熱,倒入肉片炒至泛白,依次加入適量生抽與料酒翻炒均勻,在倒入胡蘿蔔片炒至軟,加入適量鹽與味精,即可出鍋裝盤。

孩子吃什麼可以改善視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提高視力的方法】、【提高視力】、【如何保護視力】、【改善視力】、【兒童視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