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起痱子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子起痱子怎麼辦

2021年05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小孩子痱子怎麼辦?夏天最讓家長擔心的就是孩子痱子了,癢在孩子腎,著急在娘心啊。那麼小孩子痱子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小孩子起痱子怎麼辦,看看吧。

炎熱的夏季容易出汗,正是痱子的高發期,那麼小孩子起痱子怎麼辦呢?

1、用溫水洗澡,在洗澡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效果會更好。沖洗擦乾身子後再撲撒痱子粉,以減輕刺癢。洗澡過程中要避免用力碰擦到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膚引起感染。洗澡時不要用肥皂,以減少刺激,如一定要用,可選擇鹼性小的肥皂。

2、如果痱子生在頭頸部,在炎熱的夏天裡就應該把孩子的頭髮剪短,或將頭髮盡量往後梳,不要留在前額上,如果是嬰兒,將頭髮剃光為好。

3、輕的痱子可用低濃度醫用酒精輕輕塗擦,25%-50%的酒精易於物理退熱(尤其是高燒患者除藥物治療外,最簡易、有效、安全的降溫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

4、給寶寶穿輕薄、柔軟、寬鬆、布料衣服,衣服應盡量寬大,但要舒適,寬鬆的衣服有利於寶寶降溫防止起痱子,同時盡量減少摩擦痱子生癢。

5、不要讓孩子在太陽底下玩耍,盡量不要整天抱著,可在涼快通風的地方鋪一張蓆子,讓孩子自由地玩耍。

6、先將身上患處的汗水和分泌油脂擦洗乾淨,再擠出數滴十滴水塗於患處,讓其自然風乾。塗藥處的皮膚略有灼熱殺痛感,幾分鐘以後就不那麼痛了,但嬰幼兒皮膚細嫩,不宜直接擦塗,可將十滴水與溫開水按1:10的比例稀釋後再用。要防止用手指甲抓撓而感染,用棉花棒擦塗為宜。或者給小孩洗澡時在溫水裡加入適量的十滴水,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浴,不要使用香皂、浴液等。

7、多給寶寶餵水,勤翻身,不要因為局部過熱引起寶寶長痱子。

8、在飲食上,應多喝清涼飲料,如綠豆湯,多吃青菜和瓜果,這樣既可以消夏解暑,又可以補充水分及維生素,增加涼爽感,以減輕刺癢等症狀。

9、輕的痱子可用35%-70%酒精輕輕塗擦,油膏可以障礙汗液蒸發,不能應用。重的痱毒(膿腫)應該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以防發展成敗血症。

10、西瓜能鎮靜、解渴、去暑氣。用西瓜的白色部分輕擦患處,非常有效。反覆擦兩、三次,即可止癢,皮膚清潔溜溜。

11、苦參、生大黃各20克,黃連、冰片、雄黃各10克,75%的酒精300毫升。將藥泡於酒精中,3日後取藥液塗擦患處,每天數次。

12、鮮無花果葉5片,加水750毫升,煎開20分鐘,待溫後(37-40度)以毛巾蘸藥水溫敷患處。涼後加入適量熱水,用來洗澡。一般連用2-3天。

13、鮮馬齒莧50克。洗淨後加水250毫升,煮20分鐘,除渣。每次取少量馬齒莧水,用淨紗布蘸之塗擦患處,每日5-6次,連用2-3天。

14、蒼耳、白礬、馬齒莧各12克。加水200毫升,煎沸20分鐘。待溫後洗患處,每次5-10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

15、2%硼酸水適量。將多層紗布浸藥水敷於患處,每隔10-15分鐘重新浸濕紗布再敷。每日早晚各一次。

養生之道網提醒,不要用手擠弄、搔抓患處,避免強烈日光照射,孩子一旦出現大面積痱毒,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標籤:【寶寶長痱子吃什麼好】、【寶寶頭上長痱子怎麼辦】、【怎麼教育五歲的孩子】、【孩子為什麼會說謊】、【小孩發熱做什麼檢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