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需要補鐵的原因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需要補鐵的原因有哪些

2020年12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我們通常會認為只有大人才有可能會缺鐵,其實,嬰兒的飲食如果稍有不注意也起出現缺鐵的情況。並且,嚴重缺鐵還有可能會造成貧血,因此,作為爸爸媽媽的應該為自己的寶寶補充足夠的鐵元素。很多父母對於嬰兒為什麼需要補鐵並不是太瞭解,下面,小編簡單介紹嬰兒需要補鐵的原因。

嬰兒補鐵

鐵質是製造血色素的主要物質,當寶寶體內的鐵缺乏時,容易出現身體疲勞虛弱、膚色蒼白沒有血色或者食慾不佳等貧血症狀。其實,寶寶貧血與其日常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因缺鐵而患貧血了。
 
1、寶寶體內存鐵量不足
 
胎兒可自母體獲得鐵並儲存於體內,以便離開母體後使用,這部分儲存主要來自孕末期,也就是胎兒期從母體所獲得的鐵以妊娠最後3個月為最多。正常足月兒體內所貯存的鐵在出生5個月內已足夠用於血紅蛋白的合成。如果在孕期准媽媽患嚴重缺鐵性貧血、或者胎兒早產,或者是雙胞胎都可能造成新生兒貯鐵減少。

嬰兒

 
2、鐵消耗或丟失增多
 
由於長期腹瀉、腸吸收不良等引起鐵的吸收障礙時也可導致缺鐵性貧血。
 
3、生長發育因素
 
小兒生長發育速度越快,鐵的需要量相對越大,越易發生缺鐵。嬰兒至1歲時體重增至初生時的3倍,早產兒可增至5~6倍。如不注意含鐵食物補充,則嬰兒期尤其是早產兒更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兒童

 
4、鐵的攝入量不足
 
母乳和牛乳中鐵的含量均較低,寶寶6個月後,如果單用奶 類餵養又不及時添加含鐵較多的輔食,若鐵攝入量不夠,就會出現貧血症狀。適當服用一些補鐵製劑,能有效改善體內缺鐵的狀況。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嬰兒補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