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曬太陽可以預防兒童近視 | 養生知識網


 

A-A+

經常曬太陽可以預防兒童近視

2020年11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曬太陽兒童預防近視的一個關鍵因素。

據澳大利亞媒體近日報道,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曬太陽兒童預防近視的一個關鍵因素。這些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的澳大拉西亞眼科和視覺科學會議上介紹了這項發現。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教育和近距離用眼工作是導致近視的關鍵,然而,這項最新研究似乎推翻了上述觀點。

他們表示,發展成近視的可能性受到環境的很大影響。澳大利亞視覺科學研究中心的伊恩摩根博士表示,在過去的30年間,東亞的近視率急劇上升。現在,新加坡90%符合徵兵年齡的男性都是近視眼。

摩根和悉尼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保健科學系的同事凱西羅斯博士發現,孩子在室外度過的時間是他們是否形成近視的關鍵因素。

這些研究人員將居住在新加坡和悉尼的具有中國血統的孩子進行對比,他們的年齡符合這個主題,雙親都是近視。對比結果顯示,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近視率比居住在悉尼的孩子的高10倍。但是摩根表示,居住在悉尼的孩子花費在近距離用眼的活動上的時間更長,他們每週的讀書量是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2倍。然而,他們的主要差別是,悉尼的孩子週末在室外度過的時間比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多近4個小時。

摩根認為,曬太陽促使體內分泌更多多巴胺,因此降低了近視率。眾所周知,多巴胺能限制眼睛生長,而近視就是由於眼睛過度生長所致。

 

標籤:【兒童】【近視】【預防】【可以】【曬太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