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高四大因素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長高四大因素

2020年09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男人都渴望有個一米八的好個頭,女人也希望自己個子高挑苗條。這可不是通過主觀努力能達到的,這必須從嬰幼兒做起,必須在生長發育期間,通過提供充足、合理的營養,提高睡眠質量,加強運動等途徑,為孩子長高創造有利條件,不為孩子留下個矮的遺憾。怎麼做才能使孩子長高呢?

一、不能挑食:

人的長高過程有兩個高峰期:一個是嬰幼兒時期,另一個是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長高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富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豆類製品、蛋、魚蝦、奶類、瘦肉等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兒童添加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這對長個子是很有益處的。

二、保證充足的睡眠:

健美專家常說“孩子睡得好,長得高”。科學家們發現,生長激素出現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十點以後,而且持續較長時間。希望孩子長個子,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三、多選有利於長個的運動

孩子的活動應當選擇輕鬆活潑、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項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單槓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比如舉重、舉啞鈴、拉力器、摔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四、保持愉快的心情:

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如果您的孩子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父母爭吵的環境中,心情壓抑、情緒低落,那會嚴重影響孩子長個。

 

標籤:【因素】【四大】【長高】【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