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矮個寶寶盡可能長高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讓矮個寶寶盡可能長高

2017年12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受一些錯誤觀念的誤導,很多家長選擇了給孩子買各式各樣的增高類保健品或藥品,遺憾的是,不少孩子吃了無數個療程,可個頭兒依然那麼高。

怎樣讓矮個寶寶可能長高

增高產品,真能讓孩子長高

所謂的增高類保健品真的能讓個兒矮孩子們實現增高的夢想嗎?鄭州市兒童醫院生長發育科副主任醫師李春枝說,保健品有可能會暫時促進骨骼的快速生長,但也會促進骨骼成熟,對孩子以後的最終身高有不利影響。

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目前根本沒有能夠快速增高的靈丹妙藥,因為人的身高除了主要取決於遺傳因素外,還需要依仗其他多種後天因素,靠一種藥在短期內實現長高的願望是不切實際的。

孩子個兒矮,背後問題其實很多

8月8日,在鄭州市兒童醫院生長發育科門診,家住西郊的林先生兩口兒拿著各項檢查結果咨詢醫生。李春枝發現,林先生的女兒12歲了,身高1.1米,骨齡只有九歲,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建議注射生長激素治療。一般來說,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厘米者可診斷為矮小症。

走出誤區,要長個兒還得靠科學

有些家長以為,孩子不長個兒是“晚長”,因此盲目等待,結果使孩子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期。還有些家長不帶孩子去檢查,認為孩子生長緩慢是營養不足,盲目給孩子補充蛋白粉等保健品,反而導致孩子最終身高的降低。

李春枝提醒說,如果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是班級裡同性別孩子中個子最矮的,或年生長高度少於5厘米時,應考慮孩子可能存在生長障礙,及早到醫院進行骨齡、生長激素、甲狀腺、微量元素等檢查,發現因及早對症治療,很多矮小症患兒可以出現快速追趕式生長,達到理想的身高。

想長高,飲食睡眠鍛煉多注意

鄭州人民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劉金權提醒說,兒童想擁有理想的身高,在飲食、睡眠、體育鍛煉等方面要多加注意。熟睡狀態下,每天晚上11~12點和清晨5點左右,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兒童應在晚上9點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後起床,以保證生長激素更好地分泌。

日常飲食中,兒童應多吃穀類食品,多吃雞蛋、瘦肉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品,每日飲食中保證大豆、魚蝦、綠葉菜等含鈣食品的供應,以補充鈣質,增加骨骼硬度。體育鍛煉應盡量選擇拉單槓、跳繩、籃球等縱向運動,每次鍛煉以半小時左右為宜。以上這些,均有助於孩子身體長高。

 

標籤:【好】、【方法】【健康】【長高】【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